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庸武侠经典《天龙八部》武侠世界中的“桃园三结义”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0 16:43: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金庸老先生的武侠世界是很多人都羡慕的武侠世界吧!也是很多武侠迷们都十分喜欢的小说家吧!金庸老先生为网友们创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武侠世界,让人沉醉于这个世界流连忘返,说道金庸老先生你最喜欢的作品是哪一部呢?小编很喜欢《天龙八部》特别羡慕三位男主角乔峰、虚竹和段誉之间的兄弟情。

  《天龙八部》古往今来也拍摄了很多版本,其中黄日华版的被称为是不可超越的经典,很多人也最热衷于这一版,这一版是由李添胜导演执导的,黄日华、陈浩民、樊少皇、李若彤、刘锦玲、刘玉翠等人主演,讲述了乔峰、虚竹、段誉三人之间没有血缘却更甚血缘的兄弟情,也描绘了三人与心爱的女子之间的感天动地的爱情,更是以江湖为切入点,讲述了生死情仇、爱恨别离、民族大义等故事,是一部超级辉煌的恢弘的武侠巨作了。该剧在1997年正式播出,是继《神雕侠侣》之后又一部引发观剧热潮的经典武侠港剧。

  抛开剧中让人向往的武侠生活以及江湖恩怨不说,单单是剧中三兄弟之间的友情就让人很感动。乔峰是契丹人,从小被汉人收养,因此取名乔峰,但是契丹的身份不能改变,而在江湖上闯荡多年,他也早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打打杀杀的生活,原本以为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得了,但是自己的两位义弟虚竹和段誉真的是最难放下的牵绊之一。两位义弟,虚竹是少林寺的小和尚,为人善良,有点傻气,但是傻人有傻福,意外的获得了无崖子的全部真传,成为了武林高手,身世也很让人感慨,是少林寺方丈和叶二娘的孩子,在认了亲爹娘的同一天又失去了亲爹娘;而段誉则是大理段氏的独苗儿子,在没有接触江湖之前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也是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获得了武林绝学,而且百毒不侵,三个都有着神奇经历的人遇到了一起,自然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相见恨晚,在腥风血雨的江湖中毅然决然的“桃园三结义”成为了比血缘还亲的还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义薄云天。

  乔峰、虚竹、段誉三个人看起毫无相同之处,但是三个人都似乎相同,都是很讲义气的侠客,都是能够勇于承担的男人,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也会小心翼翼的保护着,铁汉柔情。三个人都有着离奇的身世,都经历了一些痛苦的事情,这也让他们不断的成长,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儿,这样想来,三人能够一见如故也绝非偶然,结拜为义兄弟也是情理之中。虽然是义弟,但是三人彼此付出真心,是真的吧对方当朋友的那种,让人感动,这样的友情可能真的只能在电视剧中看到吧,让人羡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