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看点】何悯鸿当保姆,王宝钏挖野菜 影视剧里的恋爱脑实在要不得

http://www.yule.com.cn 2023-04-25 16:5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电视剧《欢乐颂4》正在热播,不过相比于之前的两部,第四部确实没什么水花,热度也一般,剧中的四个女性角色相比于一二部也逊色了一些,可能最大的看点就是张慧雯饰演的何悯鸿。但这个角色有看点,也并非是她多好,反倒是因为她最会气人。

  剧中的何悯鸿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对别人道德绑架,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她却有了另一番说辞,着实让人表示很气愤。这样的一个角色,自然会成为话题制造者。观众们追剧也是为了看看最终何悯鸿究竟是怎样的结局。

  继第三部的种种骚操作之后,何悯鸿在第四部中的行为举止更加让人不解,可以说编剧“恶心人”是很有一套的,几乎把所有找骂特质都放在了何悯鸿的身上。但老话说得好“恶人自有恶人磨”。何悯鸿这个的角色,最终被“渣男”戚牧死死拿捏。

  戚牧是一个有过一段婚姻的中年男人,巧言令色,很会在年轻小女孩面前展现自己,这样的男人自然会让没有太多社会经验的何悯鸿深陷,并且牢牢被对方牵引,无论如何也无法逃离。在戚牧种种设计之下,何悯鸿宛如瓮中之鳖,毫不意外地落入了戚牧的爱情陷阱中,并且不惜与室友和父母闹掰,为的就是和戚牧双宿双飞。

  只可惜,何悯鸿的理想生活并不存在。在与戚牧交往之后,她才发现自己上当了,戚牧的家庭条件并不是他所展现的那样,家里有有个精神不太正常的母亲需要照顾,所居住的房子也破旧不堪。不仅如此,怀了孕的何悯鸿还要帮忙照顾戚牧生病的妈妈,因为洗衣机坏了,她不得不在怀孕的情况下用冷水洗脏衣服,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让何悯鸿痛哭流涕。

  可即便是这样,在戚牧一句“洗衣服要用热水啊”的小小关怀中,何悯鸿也觉得很感动,对这样的生活甘之如饴,甚至主动承担了家庭保姆的责任,任劳任怨地照顾戚牧极其母亲。这种行为着实让人感到费解。

  很多观众在看到这一段的时候表示非常愤怒,甚至想就让何悯鸿一直这样下去得了,恋爱脑没得救,气得牙痒痒。不过,目前该剧还在热播,究竟何悯鸿最终的结局是什么样的,还需要后续观察。

  其实与何悯鸿相类似的角色在影视剧中还有很多,比如前些日子上了热搜的王宝钏,为了爱情独守寒窑18年,不能穿暖也不能吃饱,实在饿得不行只能上山挖野菜。无独有偶,王宝钏其实也是富家小姐出身,本可以嫁给门当户对的公子哥,享受荣华富贵,一辈子不愁吃穿,但她却偏偏恋爱脑喜欢上了薛平贵,并且执意要嫁给对方,不惜与父亲决裂。在薛平贵离开的十八年之中,王宝钏受尽了磨难,也因此有了观众们喜闻乐见的挖野菜故事。王宝钏在这边吃苦受罪,那边的薛平贵却已经当上了西凉王,还与代战公主生下了一儿一女,生活不要太幸福,和着全部的苦与累都是王宝钏一个人承受的。王宝钏这个角色与何悯鸿一样,都是既可怜又可恨。

  除了王宝钏与何悯鸿,大家所熟悉的邱莹莹,乔四美,七仙女等等也都算得上是顶级恋爱脑了。恋爱脑不可取,影视剧大家能看个热闹,现实生活中切忌不要恋爱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