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影故事】八十年代TVB金庸武侠剧中的女主 你最喜欢哪一位?

http://www.yule.com.cn 2023-12-11 16:44: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金庸先生的书给很多人创造了一个武侠世界,而他的作品自诞生之日起便被很多导演看中,并且拍摄了影视剧。这几年,金庸武侠剧翻拍作品很多,但大多数都没能达到及格分,人们纷纷表示还是老剧好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八十年代TVB金庸武侠剧的那些女主角,看看哪一位是你的最爱?

  1.1982年《天龙八部》王语嫣,饰演者陈玉莲

  1982年TVB方面拍摄了第一部金庸武侠剧,也就是《天龙八部》,这部剧中女主角是由演员陈玉莲饰演的,当时陈玉莲才22岁,满脸的胶原蛋白,青春美丽,落落大方,很符合王语嫣的气质。大家对陈玉莲都不陌生,她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无线艺员培训班,并且在毕业之后正式签约TVB,成为演员出道。出道之后,陈玉莲主演了很多武侠剧,被观众们所喜爱。除了《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她还搭档刘德华出演了《神雕侠侣》饰演小龙女。

  2. 1983年《射雕英雄传》黄蓉,饰演者翁美玲

  83版《射雕英雄传》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它也被称为是史上最经典的一版,后来翻拍的和这部比起来都差了一点意思。据悉,翁美玲出演这部剧的时候也才24岁,刚刚接触演戏不久,但却将黄蓉这个角色演绎的惟妙惟俏,好似从书中走出来的一样。众所周知,原著中的黄蓉是一个有些刁蛮任性的小女孩,古灵精怪是她的代名词,这个角色很难把握,不好演绎,如果掌握不好尺度,很容易就会被观众们讨厌。但翁美玲是成功的,她把黄蓉演活了,所以才有了如今的经典,翁美玲也被称为是不可超越的俏黄蓉。

  3.1984年《笑傲江湖》任盈盈,饰演者陈秀珠

  1984年的《笑傲江湖》也可以说是制作很精良,而且男主角令狐冲是周润发饰演的,女主角任盈盈则是刚24岁的演员陈秀珠。小编是很喜欢这一版的任盈盈的,聪明冷静,做事果断,不会犹豫,而且敢爱敢恨,陈秀珠的表现也很亮眼,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个人感觉陈秀珠还是很漂亮的,是那种很古典的美女,她的女娲娘娘真的很惊艳。

  4.1985年《碧血剑》温青青,饰演者庄静而

  其实,在TVB推出江华那一版魔改版《碧血剑》之前,在1985年的时候也曾拍摄过一部《碧血剑》,男主角是黄日华,女主角则是26岁的庄静而。庄静而的男装扮相真的很好看,她本身长得都很有气质,一袭白衣更添神韵,换回女装之后则是妩媚可人,秀丽漂亮,虽然偶尔会耍小孩子脾气,但爱恨分明,是一个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庄静而把温青青的这种性格表现的很好,既还原了原著,也不会惹人讨厌,收获了不少好评。庄静而也是TVB著名花旦,出演过《香城浪子》、《山狗》等影视作品。

  5.1985年《雪山飞狐》苗若兰,饰演者曾华倩

  《雪山飞狐》的翻拍也有很多,除了比较有名的孟飞那版之外,85年TVB版也不错,这部剧集由吕良伟饰演胡斐,曾华倩饰演苗若兰,出演这部剧的时候,曾华倩才20岁,这也是她入行以来首次在影视剧中担任主演。曾华倩是美女的代名词, 她饰演的苗若兰天真善良,端庄大气,漂亮温婉,让人记忆犹新。曾华倩在1983年正式进入TVB,同期同学有吴君如、蓝洁瑛、商天娥、刘青云、吴启华、陶大宇等,因为长相漂亮,曾华倩很快变得到了力捧,获得了很多担任主角的机会,曾华倩也没有辜负TVB的培养,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女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