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影故事】回过头来才发现 95版《神雕侠侣》中的女性角色 个个都是大美女

http://www.yule.com.cn 2023-12-12 17:10: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冬天总是一个让人想要回顾老剧的季节,不管是爱情剧,职场剧亦或是偶像剧,都能勾起大家很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很喜欢看武侠剧,总觉得侠者江湖很快意恩仇,羡慕那些大侠们的生活。还记得当年看《神雕侠侣》的日子,简直被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的爱情迷的不要不要的,更是羡慕杨过和小龙女的高颜值,从而忽视了其他演员的精彩表现。

  如今,再次回归95版《神雕侠侣》发现这部剧真的是美女如云,不仅小龙女,其他女性角色也都是一水的大美女,这样的阵容现在是绝对请不到的。

  比如,不太受大家喜欢的郭芙,她的饰演者是傅明宪。傅明宪是绝对的美女,不管是前期刁蛮任性的大小姐,还是后期成熟端庄的耶律夫人,每一个造型都很合适,且漂亮。傅明宪的长相与原著中金庸先生对郭芙的描写很贴近,秀丽之极,美艳绝伦。

  谈到了郭芙,自然不能少了她的妹妹郭襄。郭襄的饰演者是港姐李绮红,她的眼睛很传神,特别具有吸引力,虽然与剧中饰演杨过的古天乐在现实中是同岁,但李绮红精湛的演技完全掩盖了这个事实,将两人之间那种模糊的情愫演绎的淋漓尽致,让观众们也对她生出了怜爱之感。

  再说说围绕着杨过身边的几位女性角色。首先就是程英和陆无双,这两个女性角色是与杨过关系很好的人物。程英的饰演者是张可颐,也是TVB中很有名气的艺人,那时候只能在剧中饰演戏份并不多的程英。张可颐长相很英气,透着一股子武侠美女的气质,她冷静睿智,性格温顺,难怪有那么多人喜欢。而陆无双的饰演者是简佩筠,容貌娇美俏丽,性格机灵可爱,嫉恶如仇,对待杨过全心全意,只不过有缘无分罢了,让人感到遗憾。

  原著中喜欢杨过的还有绝情谷的公孙绿萼,这个角色是很多人的白月光。公孙绿萼的人设实在太好了,真心为杨过付出不求回报,而且十分善解人意,不会强人所难,她性格善良,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最终落得香消玉殒的下场,让人意难平。苏玉华饰演的公孙绿萼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即便后续很多翻拍,都很难超越95版的塑造。

  当然,95版中除了正派女性角色都是大美女之外,反派李莫愁也是绝对的美人。饰演者雪梨,公认的大美女,就算是朴素的造型也难掩美貌,如同书中所写的那样“神态娇媚,明眸皓齿,肤色白腻,是个出色的美人”。

  95版《神雕侠侣》被称作是经典绝不是偶然的,除了故事之外,角色的选择也十分重要,毕竟人物是故事的核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