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影故事】“最美周芷若”周海媚去世 金庸曾说愿意为其改写结局

http://www.yule.com.cn 2023-12-13 15:59: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2日晚间,周海媚的工作室发文,表示周海媚因治疗无效去世,享年57岁,这也让网友们感到悲伤和难过。消息公开之后,网友们纷纷发文怀念,周海媚在圈内的好友也发文悼念, 传达不舍。

  据悉,周海媚在1985年正式出道,之后相继出演了很多影视剧作品。1994年台版《倚天屠龙记》让周海媚的人气高涨。虽然94版《倚天屠龙记》讨论度相对较低,但这一版在剧情上还挺还原的,演员的选角也一直都是大众议论的焦点,尤其是周海媚饰演的周芷若,更是被称为“最美周芷若”。

  周海媚天生媚骨,长相漂亮,与周芷若的气质很相符,当时剧组找周海媚出演周芷若的时候,周海媚是有些拒绝的,她表示感觉周芷若这个人物有些“小气”,所以并不想出演。后来是导演一再邀请,周海媚才会决定出演这个角色,从而留下了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

  据悉,周海媚饰演的周芷若播出之后,获得了大众的称赞,认为周海媚很符合周芷若的形象。就连金庸老先生也曾表示,如果知道是周海媚来出演周芷若的话,他会把张无忌写给周芷若,可见对周海媚的认可。

  虽然,当年94版《倚天屠龙记》播出之后,各种声音不断,批评的,称赞的都有,但观众们对于周海媚饰演的周芷若好评挺多的,这个角色也成为周海媚的经典角色之一。后来,内地在2019年翻拍新版《倚天屠龙记》的时候,还特地邀请周海媚出演灭绝师太,对于演了徒弟又演师父,周海媚称自己很荣幸。

  据悉,周海媚本人在1998便被确诊了红斑狼疮,并且多年受到疾病的折磨,以前也曾因为疾病的原因,辞演了很多角色,演艺事业停滞。业内好友称,虽然身体不好,但周海媚一直很乐观,且积极与疾病做抗争,只是让人遗憾的是,这次没能争胜病魔。愿天堂没有病痛,周海媚一路走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