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莱坞报道》:《忘了去懂你》陶虹是亮点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1 00:26:13   来源:   

  

 《忘了去懂你》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小陶虹和郭晓冬主演的《忘了去懂你》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后,美国媒体《好莱坞报道》刊登了评论文章,称赞导演权聆角色刻画具有立体感,摄影余力为具有大师水准,更称小陶虹的表演是全片最大的亮点。文章写道:

  00[相关]忘了去懂你 搞笑“反贪.. | 忘了去懂你 六大导演力..[热点]安倍向普京宠物狗“示... | 春节后90后多“裸辞”  小说家转型为导演的权聆执导的处女作《忘了去懂你》在柏林首映。这部情节错综的处女作得力于摄影师余力为的支持。相对于叙事动力,这部细致描述一个女性如何离开她丈夫的电影更专注于刻画角色的立体感和情绪。它吸引你观看下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这部影片中影像的浅景深和高反差。

  余力为的摄影通过客观洞察,敏锐地捕捉到很多细节。它一方面保持具有野性的现实主义色彩,一方面保有诗意的距离感,并将二者运用在这本质上是一部通俗剧的故事里。

  影片细致的处理方式是出于编剧兼导演权聆的眼界,还是得力于技艺高深的摄影师的大师手笔,我们不得而知,但权聆自己展现出对繁忙小城生活中的窒息感的深刻认知,以及对女主角(闷闷不乐、敏感易怒的陈雪松)的深刻同情。

  错综的叙事无疑是刻意要加强男女主角相互矛盾的手法,但这种不寻常的手法用在一个寻常的故事上,让一个电影新人带着某种观点拍出了一部真正的电影。陶虹作为中心人物,她复杂的表演是影片最大的亮点。装点着低调幽默,这是一部关于婚姻、具有特定韵律,安静而残酷的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