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开幕》蔡健雅倾情加盟 三大观察员火花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9 15:33:32   来源:搜狐娱乐   

  

《星开幕》蔡健雅倾情加盟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完美星开幕》初赛完美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复赛十二强名额全部揭晓。本周六晚,好声音学员孟楠、权振东与好歌曲学员蒋瑶嘉、涂议嘉、乌拉多恩、王晓天率先发起挑战。赛制和观察员阵容全面升级,创作才女蔡健雅倾情加盟,节目音乐总监捞仔也走到红幕布前,与黄舒骏一起组成“黄金大三角”,分享好音乐中的好曲、好词和好故事。

  创作天后自豪“承包”女唱作人

  蔡健雅:你们都是我的菜

  本周六晚,《完美星开幕》第一场复赛音乐观察员的阵容大升级。来自新加坡的创作才女蔡健雅倾情加盟。蔡健雅出道多年,曾创作过《空白格》、《若你碰到他》、《陌生人》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多次斩获台湾地区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音乐才女的称号绝非虚名。2014年年初蔡健雅担当《中国好歌曲》导师,这段经历让她直呼简直是用生命参加录制:“每次当评委都很惊心动魄,觉得心脏快爆炸了,真的好害怕。”很少出现在电视节目中的蔡健雅,此次再度为了原创好音乐出山,思忖再三终于决定加盟《星开幕》,她的初衷也非常简单:“现在的市场非常需要有创意、有特色的唱作人。我们也真的很需要好听、传唱度高的歌。我希望这个节目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好歌曲》节目中,蔡健雅主打“美食”概念的原创大碟引领了时下最潮流的“吃货文化”,比起脍炙人口的“走心”风格,蔡健雅风趣通俗的“走胃”点评,将美食与音乐巧妙融合,观众由此迅速引入了原创音乐的殿堂。在本周即将播出的《星开幕》复赛中,观众又将听到蔡健雅的金句。当孟楠和乌拉多恩惊艳亮嗓时,蔡健雅难掩激动之情,直接从椅子上跳起,像个小女孩般欢呼雀跃:“啊!你们都是我的菜!太精彩,太棒了!”

  本场复赛,蒋瑶嘉、涂议嘉、孟楠、乌拉多恩这四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唱作人更是让蔡健雅颇感自豪。再次在舞台上见到两位各具风格的90后姑娘,蔡健雅不住地称赞:“你们漂亮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她还对自己的十六岁感慨万千,“那时我是个完全没有梦想的小朋友,还在做白日梦,带坏很多朋友。那时第一次接触到卡朋特乐队才收启发,希望像他们一样,很有魅力地唱歌。”而乌拉多恩和孟楠的对唱更让蔡健雅惊喜万分:“这就是女唱作人!该有的全部都有了,又漂亮又会写歌,唱得更不用说了,真的好感动!”

  黄舒骏“比喻体” 升级

  捞仔走出红幕自诩“黑手”

  “星开幕”开赛以来,一直以“犀利”著称的资深音乐人黄舒骏依然语出惊人,不仅大秀自己音乐道路上,与王菲、那英、Beyond、张雨生等众多知名歌手合作的光辉史,更是频频爆出“你写的《天使》让我觉得像乳鸽”、“情到深处人害羞”、“失恋是创作之母”等经典语录,让人捧腹的同时,又耐人寻味。在初赛阶段,黄舒骏笑称对王思远的帅气、项亚蕻的摇滚嗓音“羡慕嫉妒恨”,在本期复赛中,他又羡慕起了蒋瑶嘉、涂议嘉两位“嘉人组合”的年轻,“音乐很需要初生之犊的力量,你们能与自己的表演融合在一起,将《千万次的问》创造出了绝佳效果。当年刘欢也通过这首歌转型,希望你们也可以借着这首歌,让大家知道你们在音乐上的创意演绎能力。”而收获了黄舒骏“史上最强美女唱作人”之盛赞的孟楠、乌拉多恩组合更是被黄舒骏比喻成“一场猎鹰与花豹的较量”。

  除了黄舒骏、蔡健雅,“星开幕”的音乐总监捞仔也将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担任复赛观察员。从《完美星开幕》筹备伊始,学员的选曲、定调、彩排,无一不由捞仔亲力亲为,让他笑称自己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而作为最了解每位唱作人创作风格和声音特点的观察员,捞仔也承担起了复赛Battle战学员分组的重任,“我们把这些唱作人大概分了类,就像篮球足球,差不多类型的分在一组,让观众在选择时候也更直观。但总有一个人要走,实在太遗憾。但一方面又觉得复赛中都是高手,心里就平静了些。”对每位学员都十分了解的捞仔也不吝展现了一把才华,不仅赋予王晓天、权振东“威震天”的称号,还用起了“比喻体”,“孟楠——来自好声音独一无二的创作才女,乌拉多恩——来自好歌曲无可替代的唱作女将,希望两位能像原子弹一样引爆全场。”

  三位风格迥异的观察员,又会碰撞出哪些新的火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每周六晚10点,精彩仍在继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