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京冯小刚新片再携手《记得少年那首歌》正式亮相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5 07:18: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剧中场景二
 

  今日,叶京的新作《记得少年那首歌》发布了第一批物料,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记得少年那首歌》是叶京导演的第一部商业院线大银幕处女作品。更令人期待的是,冯小刚是叶京这部电影的幕后监制,这也是两人继《甲方乙方》之后的再度合作。

  叶京大院文化影响一代国人   十二年心血打造首部院线长片

  叶京作为一个文化符号,已被广大观众所熟知。他也通过多部极具风格的作品,成了“京城大院文化”和“京痞文化”的代表人物。叶京是并不多产的导演,但每一部作品的诞生都备受关注。从《梦开始的地方》到《贻笑大方》再到《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几部作品都在当年播出之后产生过极大的轰动效应,更成为许多观众心目中的经典佳作。可以说叶京的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国人。

  《记得少年那首歌》起源于叶京2000年回到自己少年时曾经生活过的江城——四川宜宾。这里曾留下了他青春期朦胧的爱情和无尽的友情,也留下了他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当看到自己当年的友人和爱人,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流着泪连夜写出了《记得少年那首歌》的剧本。这部影片期间构思、打磨剧本用了近12年,最终又历经3年多时间才拍摄完成,是叶京导演的心血之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