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神剧一哥”简远信改套路 新作《剑侠》与“雷”绝缘被评古装正剧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4 07:17: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型古装神话剧《剑侠》自登陆江苏卫视荧屏以来,凭借引人入胜的八仙凡人故事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一直稳居同时段前三名。该剧编剧简远信一改往日神话剧的风格套路,让《剑侠》的故事与“雷点”绝缘,专心把剧做成接地气的古装正剧。

  简远信打造古装正剧《剑侠》与“雷”绝缘

  台湾金牌编剧简远信自《回家的诱惑》的收视奇迹之后,在内地电视剧市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从那儿之后,简远信渐渐远离“小三剧”,反而开始将自己的目光对准神话剧,《活佛济公》《新洛神》等神作的相继问世也让他就此奠定“神话剧一哥”的地位。

  简远信的神话剧无不以突破创新为出发点,每一部剧都会有自己独有的特点。《活佛济公》彻底颠覆济公的邋遢和尚形象,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俘获了无数观众,一度成为“消暑神器”;而《新洛神》则是融入的中国戏曲元素。

  不过,在新剧《剑侠》中,简远信却完全改变了此前的风格套路。据悉,此次《剑侠》虽然讲述的是八仙成仙之前的故事,但是突出的却是人与人之间的内心情感。“之前的剧《活佛济公》也好,《新洛神》也罢,之所以出现争议无非是因为一些新元素的加入。”简远信表示:“我希望《剑侠》能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原汁原味’的东西,虽然是八仙故事的改编,但是整体的故事风格和八仙原本的传说风格上完全一致。”

  而近年来古装剧又有着向“雷剧”发展的趋势,一个鲜明的标志就是台词太“穿越”,连古代人都能说出现代的网络流行词,观众自然觉得“雷”。针对这个现象,简远信解读《剑侠》表示:“《剑侠》在台词上会更注意贴合古装剧应该有的风格。在配乐方面,不会用到类似于《活佛济公》里用来烘托幽默搞笑气氛的配乐。而在人物设定方面,我们更多的是写凡人的故事,这样人物才会有人性,故事可以更加写实一些。在我看来《剑侠》其实是一部古装正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