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佳《一年级》尝育人艰辛 放肆哭引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7 08:56: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宋佳
 

  中国娱乐网讯 湖南卫视原创“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 在热热闹闹的开学典礼之后,正式开始上课了。初入校园的学童们和两位明星老师也将迎来他们的“人生第一课”。三十六个熊孩子不仅要开始学习新的知识,更是要开始适应学校的各种规则,为养成良好的行为准则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对初为人师的宋佳来说这也是她的成长第一课,习惯被照顾的她,在经历一系列的挫折之后,慢慢学会如何去照顾孩子们。

  小花老师尝育人艰辛  深夜被问责情绪失控

  上课的第一天,宋佳因为没能按时起床差点错过了领孩子们去食堂早餐,后来又因为吃早餐忘记了整理寝室内务。在同事们耐心指出她的工作问题后,宋佳没忍住情绪,大哭了起来 “我就觉得丢人你知道吗?因为你当众承认了你不行,这一定是让你觉得是很严重的一个事情。”

  自责之后收拾起沮丧和彷徨,宋佳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整理内务,给孩子们洗衣服,安抚孩子们的情绪,帮他们洗澡吹头发。忙碌了一天刚松口气的小花老师,深夜突然接到家长的电话,面对爱子心切的家长责问,第一次当老师的宋佳完全懵了。在一遍又一遍的道歉声中,宋佳的精神压力爆表,再次崩溃大哭起来,情急之下更是怒砸摄像头,不停呼叫对讲,希望有人能来帮助自己。“我哭就是觉得我自己做不好,特别恨自己。其实我也挺理解家长的,人家就那么一个孩子,交给学校了,有事当然找学校。”以至于宋佳后来一听到家长来了四个字,都会紧张到手心冒汗“我也没有站在过老师的角度跟家长讲话,那一刻特别心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