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丝路亚洲巡演启动 吴彤中国笙演“皇宫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14-10-31 10:5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吴彤与印度鼓王以及韩国长鼓演奏家合影
 

  

  

  在8月份结束今年丝路演奏团欧洲巡演之后,10月28日,丝路亚洲巡演在韩国开启。本次亚洲巡演地点包括韩国两站、日本三站、台湾的台北和高雄两站,最后回到内地,于11月10日在上海结束亚洲巡演的收官站。

  吴彤中国笙成名片

  区别于欧洲巡演的表演曲目,丝路演奏团在亚洲的演出更增添了几分“东方风情”。韩国首站,吴彤不仅带来了西藏民歌《阿吉充》创作的《九河-雅鲁藏布》,还给韩国观众演绎了别具东南亚风情的皇宫音乐。这是他多年前在卡内基音乐厅首演的作品,由美国作曲家克里斯朵夫.艾德勒根据老挝的寮笙音乐专门为笙、中提琴和三个打击乐而作。为了完成这首作品吴彤专门研究了老挝泰国的凯恩音乐。并将中国笙的表现力首次拓宽到了东南亚的音乐风格。

  自从2000年加入丝路演奏团,15年来,吴彤与丝路成员频繁地在国际上走访,通过采风、交流、演出,他充分发挥跨界音乐所长,从各个国家的音乐里吸收养分,创作演出了近百首由中国笙演奏的作品,为这个三千多年历史的古老乐器带来了新的生机。也给国际上和国内的观众带去无穷的音乐享受。这既是对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鼎新,也是他给世界人民的一张中国名片,使中国民族音乐让更多人所熟知和喜爱。

  跨界音乐领衔国内乐坛

  作为曾经的格莱美奖获得者,吴彤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跨界音乐人,凭借扎实跨界音乐功底,他在音乐创作上更具宽度和深度。他曾为国内某汽车品牌创造的《我行我路》,原本是一支摇滚歌曲,但近日被以交响乐的形式呈现,仍让很多业内人士和观众十分激赏。这一次的丝路亚洲巡演,他的跨界表现也是最受期待的内容之一。

  丝路目前正在日本三个城市进行演出。11月6日和7日将分别转战台北和高雄两地。台湾是丝路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的地方,吴彤与马友友的《望春风》至今仍让很多台湾观众津津乐道。且吴彤《塔玲珑》和《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又是台湾金曲奖获奖作品,再加上前不久,那则《马友友都听醉了  吴彤中国笙单挑印度鼓》的视频曾在YouTube和各大视频网站爆红,吴彤对中国笙的出神入化的运用技巧,令很多观众都满怀期待。所以,此次台湾的演出,除了“皇宫音乐”外,吴彤及马友友先生将会带来什么样的音乐作品,已成为关注焦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