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六间房“唱战2014”资格战今日打响,网络版好声音三大亮点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14-10-31 14:51: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年10月31日,中国好声音息战还不满一个月,有“网络版好声音”之称的大型线上互动歌唱比赛“唱战2014”打响了资格战,9天后的11月8日,100位晋级选手将全部诞生,接下来,100位选手将进入晋级战、PK战、复活战和总决战,五轮大战将历时37天,百万奖金花落谁家?12月6日的总决赛之夜将彻底揭晓。

  据记者了解,六间房“唱战”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不仅开创了网络互动视频直播歌唱选秀的全新模式,还发掘出一大批年轻歌手。每年在“唱战”崭露头角的优秀歌手,都会被拉上第二年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比如,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崔天琪,第三季的徐剑秋,都是在“唱战”上取得过不错名次的歌手,而2014年度“唱战”还会有谁被业界发现,也将是一大看点。

  “唱战”主办方、国内最大的社交视频网站六间房相的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资格战吸引了超过5万人报名,100个晋级席位的竞争,将会异常的惨烈。资格战的晋级规则,完全是由网友投票产生。这与传统选秀的评委打分,是完全不同的模式。

  记者注意到,“唱战”资格战首日,PK的不仅是唱歌表演,拉票大战也打响,短短几个小时内,有的选手票数已经过万。记者在其官方网战上还发现,今年“唱战”亮点和看点不少,会对年轻歌手们有强烈的刺激。

  亮点一:百万巨奖,几乎人人有奖

  和往届一样,2014年唱战的总奖金,依然是百万巨奖。并且今年大赛设立的“观众最喜爱主播”奖,完全没有比赛门槛,即使选手在比赛中途落败,或者投票终止前报名参赛,只要累计的得票数最高,依然可获得特设的40万元奖金,2-10名可以获得1万元奖金。六间房CEO刘岩表示,给优秀选手提供重奖和平台,并不是六间房很土豪,而是希望用最直接的方式,给年轻音乐人、给有梦想的年轻人支持。

  亮点二:粉丝场外将上演组团大战

  互联网精神,好玩,参与感,消灭权威,将在“唱战”中充分彰显,不再是几个导师、评委来决定选手的命运,而是靠成千上万的粉丝和网友,靠他们手中的投票来决定。这套新的“游戏规则”,从首日资格战的火爆程度,就能看出受欢迎程度。除了个人的直接比拼之外,必然会爆发粉丝之间的组团大战,为各自喜欢的选手拉票助阵。据悉,六间房还特别在今年的“唱战”首推“年度最强军团”奖,让粉丝参与的同时,也得到奖励,在这种直接刺激下,赛事的后半段将会爆发更为激烈的投票大战。

  亮点三:人人都有机会成为明星

  按照“唱战”赛制安排和网络互动直播比赛的特点,一位年轻音乐人向记者表示,互联网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和可能,不夸张地说,一个毫无名气,甚至唱歌技巧不那么成熟的选手,都有可能借助网友的力量,成为万人追捧的明星。这种造星的方式和速度,和传统做法完全不同。

  “一只麦克,一台电脑、一颗永不放弃梦想的心,不分地域,不靠刷脸,只要努力,就可能离梦想更近一步。”记者采访到一位2012年“唱战”的选手,他告诉记者,两年前“唱战”这种网络互动直播比赛的模式,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但走到今天,这已经成为年轻人最容易参与、成本最低、成功可能性最大的一个平台。“真的简单到,一台电脑,一只麦克风,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参加比赛了,你在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得到网友和粉丝的支持,被支持是一种莫大的成就感,何况,还可以拿到丰厚的奖金和收入。”

  正如六间房CEO刘岩一直强调的,今天的这些中国年轻人,他们面临的压力是前所未有的,他们可以去创业,可以靠才艺获得更好的生活,他们更应该坚持梦想,而这里,也许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