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西卫视全力打造真人秀 令综艺格局重新洗牌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5 09:48: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带着爸妈去旅行》海报
 

  由江西卫视倾力打造的中国首档明星旅游亲情孝道真人秀《带着爸妈去旅行》,不论是从嘉宾、行程、后期制作上,都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精益求精,只为打造一档最真实、有意义、不作秀的节目,且节目中倡导的至真至孝的理念还将引起社会的广泛热议和讨论。对于此前综艺娱乐节目都是几家卫视独大的局面,或许随着位处二线卫视中间的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真人秀节目的加入会令国内综艺格局出现重新洗牌的可能。

  二三线卫视进军综艺市场  国内综艺格局被打破

  曾经的综艺市场,往往只有一线卫视才能打造出“现象级”的综艺节目,无论是财力还是团队,一线卫视都具有更多的优势,光是在节目嘉宾的选择上,一线卫视所给出的费用已经几乎等同于甚至超越了明星嘉宾们所拍一部影视剧的片酬,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多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团队组成,他们往往有着丰富经验和更专业的职业技能,把持着整个娱乐综艺的走向、资源等。而随着现在娱乐综艺市场的逐渐完善、强大,二三线卫视也逐步登上了娱乐综艺的这个大平台,并用实力显示出并不是只有一线卫视才有能力去打造现象级的娱乐综艺节目,二三线卫视只要利用好平台特色、认清市场、认准项目、不盲从、扬长避短,同样有能力打造出优秀的综艺节目。江西卫视正在拍摄的真人秀《带着爸妈去旅行》节目中,在明星的选择上,并未一味求大牌,导演组从节目考虑邀请的都是具有不同年代观众基础的明星家庭,如孙海英吕丽萍、宋佳、孙浩、跨国夫妻蔡琳、高梓淇以及快男陈翔、武艺。在拍摄的行程上也是费尽心思,第一阶段的不丹、尼泊尔,第二阶段的沿地中海六国,两段反差巨大的地点选择以及当地不同的文化差异,势必会为节目增加更多的冲突和看点。《带着爸妈去旅行》是江西卫视的倾力之作,极有可能成为明年娱乐综艺市场上的一大黑马。

  一线卫视或被超越 江西卫视领跑二三线卫视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透露,在2015年将会有超过两百档娱乐综艺类节目在观众面前亮相,而这其中更是有众多二三线卫视榜上有名,这一现象反映出了或许曾经一线卫视对综艺节目“把着玩”的局面将会不复存在,多家卫视将陆续登上娱乐综艺这个大平台,开始市场瓜分和争夺,国内综艺市场硝烟弥漫。可以预见竞争白热化的2015年,二三线卫视必将向一线卫视发起挑战,冲击一线卫视的某些“垄断”地域,一线卫视或许被二三线卫视超越也已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2015年电视节目的版图中,各类真人秀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块领域已成兵家必争之地。一向在娱乐综艺节目上不太涉足的江西卫视更是大举进军真人秀市场,一年4个季播真人秀,就连王牌栏目《金牌调解》也推出了真人秀的特别制作《寻找幸福之旅》。在今年12月21日即将播出的《带着爸妈去旅行》邀请了国内一流制作团队参与,选择能够在各年龄层引起共鸣的明星嘉宾,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跟拍形式,上百部机器同时运作,抓拍明星的真实反应,毫不作秀的环节设置,通过明星与家人交流碰撞的整体影响力传递给观众关于孝道的深层次认识和理解。真人秀《带着爸妈去旅行》既有大量的明星综艺元素,又与江西卫视平台的调性极为合贴。凭借现有自办栏目广泛的观众基础,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势必成为二三线卫视向一线卫视大综艺冲击的排头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