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少年班家访 饶舜涵和粉丝侃足球 倪梓强拒商演做公益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1 00:14: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孙彻然
 

  在第一季《最强大脑》中,“快速结账”的才记算小子饶舜涵、“盲填数独”的冷静少女孙彻然、“双胞胎连连看”的“人脸识别器”倪梓强等,都成为新一代00后孩子们的正能量偶像。时隔近一年,这些天才少年们,在做什么呢?

  “人气偶像派”: 涵哥温暖粉丝团

  在第一季《最强大脑》中“快速结账”,和商品计价器比速度的7岁娃娃饶舜涵,因为节目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一大波的粉丝。此后,小名人饶舜涵参加了很多节目,游遍了武汉北京上海等城市,路人常常认出他,亲切地喊他“来自星星的饶教授”。饶舜涵更是吸纳了一波粉丝,粉丝团“函数”戏称他为“涵哥”。

  每逢周五到周日,玩转网络社交软件的饶舜涵,就会打开自己的QQ、微信,和粉丝们聊天,主动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粉丝团中除了初高中生、大学生,还不乏被“涵哥”萌翻的上班族,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俨然成为饶舜涵“特别的朋友”。“世界杯”比赛期间,饶舜涵的微信群里热火朝天,喜爱足球的他和粉丝们侃大山,约看球,聊赛事。有段时间,爱上弹吉他、唱歌的饶舜涵,给粉丝们录音,饶舜涵爸爸将儿子的清唱和弹奏练习发布在微信群里,粉丝们给力地从四面八方发来鼓励的话语。饶舜涵的粉丝团,不仅在网络给这个萌娃鼓励,还来到他的身边,带来温暖。有粉丝不远万里去长沙看饶舜涵的节目表演,还有人专程飞去武汉找他玩。饶舜涵生日时候,粉丝团自发制作生日祝福视频给小舜涵。

  “标杆实力派”: 孙彻然忙比赛  也忙推广数独

  在第一季《最强大脑》中,凭着“敢与世界为敌”的超然气质,数独少女孙彻然脱颖而出,被周杰伦大赞。从舞台回归生活的孙彻然,依旧坚持“不接采访不上节目”,继续坚持数独训练。节目后,她参加了2014年全国数独选拔赛,成绩第一,在今年伦敦举办的数独世锦赛中,再度荣获殊荣。

  大学生数独比赛的宣传中,数独老师们会以孙彻然为“典型”宣传,不少家长孩子都能想起这个震撼第一季《最强大脑》舞台的女孩。与此同时,她钟爱的数独活动也得到了发展和推广,普及程度比起节目播前高了许多。小学、企业的数独比赛增多了,还有外地老师特地去北京进行数独培训和组织专业选拔赛。孙彻然的妈妈也代她说出了内心的想法:“看到数独这项曾经不算主流的脑力运动被更多家长和孩子了解确实是很开心”。

  “低调公益派”:倪梓强婉拒商演  致力公益

  第一季《最强大脑》中,“人脸识别器”倪梓强挑战的超强“双胞胎连连看”让人瞠目结舌。节目之外,这个低调的男孩儿继续斩获“冠军”、“第一”,势如破竹。不久前在海口举办的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倪梓强再获江苏赛区总冠军,具体小项则斩获六个冠军,三个亚军,一个季军。在中国选拔赛中,连夺3个第一,破2个记录,这个学霸小子依旧来势汹汹。

  倪梓强的微博、贴吧,满是以他为榜样的学生粉丝,“处变不惊”、“真正打动我的是他超越常人的情商”、“是我的男神和榜样”……类似于此的粉丝留言遍布在帖子和微博留言里。倪梓强的校友还在贴吧发布他的动态,向网友直播倪梓强某天参加学校的辩论赛,担任三辩,粉丝大赞“简直全能”。倪梓强一家人出游到达机场时,更是被路人一眼认出。

  尽管名声在外,倪梓强却婉拒了央视成语拼写大赛、商业房产等等的邀请,转而参与了世界脑力锦标赛“公益巡讲”的宣传。

  节目组:关注希望之星  平凡个体都能拥有“最强大脑”

  第一季《最强大脑》走出了一批精英少年,节目组表示,他们持续关注着这些孩子在节目播后的学习生活,乐于提供条件,帮助这些小“最强大脑”们健康成长。“这些‘天才少年’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对他们的培养,应当授以精英内容和常人心态。大脑的开发更应该从娃娃时代抓起,同时也要重视这些‘希望之星’们后续的成长环境。而普通孩子的教育引导也一样重要,家长要发现、引导每个孩子去寻找自己的特长。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有希望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最强大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