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不如道具值钱!:《最强大脑》项目道具大起底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2 00:25: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
 

  最大道具占地900平方米  强悍挑战时长18

  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大型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掀起“烧脑”狂潮,成为当之无愧的现象级节目。近日,第二季宣告将于2015年1月2日强势升级回归:全新“X女神”设定使新一季“烧脑”却也养眼。范冰冰、舒淇等各路大咖荟萃,星光熠熠赚足眼球,而节目组却称:“明星算不上重点,道具比明星更值钱!”史上最强、最烧钱的道具加最牛、最高难的项目,已达到“史上之最”,各类意想不到的道具,刷新第一季高度,全方位挑战最新极限。

  第二季道具突破各类“最极限”

  最大道具占地900平方米

  《最强大脑》第一季中形形色色的道具让人目炫,魔方墙、斑点狗、巨型攀岩墙……或惊或奇,让观众初试道具组神威。第二季选手技能大升级,突破了“记忆力为王”的相对单一状态,能力向更广泛、更全面的感知能力拓展。更为丰富的维度使得项目挑战、道具打造必须随之突破极限,“神道具组”已然被逼疯,配合挑战开启“大尺度”模式!自准备阶段到实际挑战,第二季实现诸多“史上之最”,惊人的数字足以秒杀以往,足见第二季为突破极限而生!

  为配合挑战,本季升至海拔1200m以上,高度已让主持人“瑟瑟发抖”,离开陆地飞入高空,直升专机高空服务,“最VIP服务”环游城市;项目挑战“最大面积”,涉及范围达4000余万平方米,相当于5600个足球场;道具最大占地规模达900多平米,大展“最强圈地”技能;700人的浩大队伍,“最强圈人”更挑战“大”的可能;最高时速达160km/h;最长挑战时长达18天,而最短挑战时间则压缩至0.3s!一系列数据都印证着极致突破,在无限升级中带来可能无限。

  明星不如道具值钱!

  天价仿生迷宫“烧钱”更“烧脑”

  令人称奇的项目需要“跟上节奏的道具”,看似已近极致的第一季道具在“升级版”面前败下阵,道具师已被逼疯,科学团队竭力支持,早在选手挑战前,工作人员已进入疯狂“砸钱、烧脑”状态。 引入尖端科技,始终站在技术前沿:此前,节目组曾发出征集令,征集30位无整容美女进行3D头骨打印,前沿技术配合挑战,精尖昂贵的3D打印用于量级道具制作,为项目不计成本。从筛选“模特”到无整容验证,海选便耗费大量人力物力。3D打印过程中数据必须保证分毫不差,一周数据处理,单个头骨需7小时以上打印时间。3D头骨打印费用为10元/g,而每个头骨重约700~800g,单个头骨道具成本已近万元,单一项目道具成本达数十万。

  同时,本季节目将增加户外挑战环节,外景录制的一大原因便是演播厅已无力容纳升级版道具,庞然大物不仅规模升级,复杂度、技术要求、制作难度、成本投入都大大增加。为配合挑战专门设计的一座大型迷宫将在本季与观众见面,史上最庞大最复杂的迷宫道具即将震撼每一个人的眼球,也将把“烧脑”发挥至极致!由专家团队全程设计、打造,更有国外技术团队鼎力支持。迷宫极为繁杂,设计耗费了巨大精力,纸上呈现难以直观预估价位,在打造过程中精益求精,最终以天价投入完成“超复杂天价道具”。除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和足以令人震撼的占地规模,其复杂程度“令人发指”。据介绍,负责设计的专家凭借图纸也无法顺利走出迷宫,科学顾问团、制片人、节目组编导曾前去体验。迷宫内设计有大量干扰门、回环路,共计有完全相同的420扇木门、840个把手,方向感最好的编导花了40分钟仅锁了19个迷宫门,错了3个。在选手挑战前,四个编导同时在里面按照图纸仅锁门便花了5小时。

  “烧钱”“惊奇”不是标签

  《最强大脑》节目组:一切都为匹配真正的“最强大脑”

  数字之“最”直观震撼,“烧钱”“烧脑”挑战霸气极限,而“新奇之最”真正“最难想象”!从节目组透露的信息及此前曝出的相关资料,惊奇震撼甚至匪夷所思可谓第二季道具的一大特点,也因此引起不少讨论。

  3D头骨吓坏了一批观众却也让科技粉大感兴趣,头骨验整容?挑战究竟如何始终是谜,也足以让人期待。此前,节目录制中惊现数百位大叔大妈大跳广场舞的场面,如此奇特场景引起网友好奇一片。据了解,“不明所以”的挑战不仅如此:水能看出什么名堂?百家姓也能进入挑战?数独全面增加维度变立体?大玩年龄跨度,从婴儿到孩儿爸妈,再到老年团!

  而节目组也证实:“的确会有非常多新鲜的元素出现在第二季的舞台,从选手技能、项目挑战到道具舞美都会有大幅度的升级。我们的道具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服务挑战,为选手完成项目提供实现的可能性和外在条件的保障。很多道具我们也觉得太震撼了,甚至是没想到的,包括所谓的‘烧钱’,都是项目需要,新奇和吸引人不是我们追求的,但达到了这种效果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的确在不惜成本地准备,为了匹配《最强大脑》,所有的东西都要做到极致,我们不需要额外去追求‘搏眼球’的效果,这种‘最强’,本身就足以震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