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道具组已经牺牲两个同志了 最强道具都有啥?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3 06:52: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拆弹部队 (1)
 

  《最强大脑》中英国际赛播出后引来网友一波又一波热赞,节目中孟爷爷爆笑语录不断,独具匠心的“拆弹部队”项目引发其调侃:“道具组已经牺牲两个同志了!”《最强大脑》第一季中道具还让观众记忆深刻,第二季中伴随着选手技能的扩展,道具更是成为节目亮点。

  史上难题巨型蜂巢迷宫、流体幻立方、3D打印骨头等神一般道具后,国际赛中再出“新招”——用200个手雷组成的拆弹墙轰炸观众脑细胞,在中英PK赛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近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最强大脑》道具团队,揭秘“拆弹部队”以及相关经典道具的幕后故事。

  l 技术控:电磁铁“引爆”手雷

  选手一拉这边的手雷环,另一边的手雷会立刻弹出应声而落,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引得DR.魏大赞:“男人味的比赛!”网友们也第N+1次拜服《最强大脑》道具组,“太帅气了!膜拜道具!”在节目上带来精彩展现的拆弹墙也确实颇有技术含量,它其实是一个自动化智能装置,只要选手一拉手雷拉环,它就自动能识别选手所拉拉环是否对应拆弹墙上正确编号的手雷。那么其工作原理是什么呢?据道具组人员阿离透露,拆弹墙上每一个拉环背后的小洞里都装有一个推拉式电磁铁,给100个拉环编上号之后,再根据嘉宾们随机摆放的手雷位置给每一个电磁铁编上相对应的号码,这样一来只有拉开正确编号的拉环才能启动相应的电磁铁开关,使对应编号的手雷弹出来,否则一旦错误就会启动喷气装置,表示“惩罚”。

  “整个推拉式电磁铁装置是专门订做的,这个项目的花费是最大的,也是最耗费精力的,要考虑力度、运程、功率、伸缩等等等等,每一项要素都要先进行大量运算,节目组请教机械专家们,完全计算好之后订做的。”道具组阿离的介绍中常常带有很多科学名词,记者也听得云里雾里,单是制作道具就有这么多学问,让文科生情何以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