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长沙保卫战》郑昊张丰毅再合作 “战场”好搭档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2 00:27: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长沙保卫战》开播发布会
 
张丰毅郑昊
 

  大型战争史诗巨制《长沙保卫战》在央视八套播出正酣,随着剧情不断升温,这幅“硬汉群像”愈发清晰,收视连续破一,稳居全网收视前三行列,被观众一致称赞为2014年压轴抗战品质大剧。特别是剧中郑昊饰演的抗战猛将“李本忠”与张丰毅饰演的抗战神将“薛岳”均为观众喜爱。而此次《长沙保卫战》的合作,也是继《中国远征军》后,郑昊与张丰毅再次相遇“战场”,尽显默契。

  军旅戏专业户相遇 专业精神均受赞

  《长沙保卫战》取材我国抗战史上重大转折性战役“长沙会战”,首次向观众展现了历史上“长沙会战”的战争内幕。郑昊饰演的“李本忠”作为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中一员猛将,日寇进犯、文夕大火、营田之争……不断在每一场拼杀中尽显聪慧骁勇,枪林弹雨中逐渐成长;张丰毅饰演的“薛岳”则尽显一个运筹帷幄领导者的威风,“伯陵防线”、“反八字阵法”“天炉战法”等神奇兵法,受到不少军事迷的热议。

  在日前的开播发布会上,郑昊与张丰毅均称这部戏是“拿命换”,如今《长沙保卫战》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想必也是众演员们专业精神的另一种体现。很多观众表示,看《长沙保卫战》非常有历史融入感,除了整个战争场面的布置及剧情设置的跌宕起伏外外,与演员们专业而敬业的表现有很大关系。

  戏里是老师戏外是舅舅  郑昊:良师益友

  郑昊与张丰毅都是军旅戏的常客,因此两人的合作也就非常多。刚在《中国远征军》中有过合作后,又在《长沙保卫战》相遇。据郑昊称:跟张丰毅老师合作过很多次,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他跟我舅舅的关系特别好,所以我老管他叫舅舅。

  在这个戏中,郑昊饰演的李本忠一招一式都非常有模有样,非常专业。除了有过当兵经历外,郑昊称:张丰毅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开拍前,就告诉我“李本忠”这个人的枪要怎么打,包括这个人物的行为特点,他都给了很好的建议。在现场我们拍戏的时候,他也提了很多好的想法。我们都非常尊敬他,尤其在剧组,他提的每一个建议,我们基本上是百分之九十的采纳。从他身上我学习了很多东西,这样的老前辈值得尊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