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最强大脑》第二季开启“地毯式搜索”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3 07:30: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安德烈 意大利选手
 

  携翻译奔赴全球打造最强“国际PK”

  第二季《最强大脑》开播在即,比起嘉宾、舞美,最强选手们的技能更是比第一季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这些牛人们都是怎么被发掘的?最近节目组透露了第二季寻找选手的轶事,为了新一季节目,编导们不仅跋山涉水走遍整个中国,创造了许多“最强记录”,更是首次带着翻译走出国门,打造更精彩的国际对抗赛。期间历经艰辛,也遇到了许多具有独特能力的选手,只想说“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堪称一部伤不起的血泪史。

  第一季“最强选手”记忆犹新 第二季编导跋山涉水“不容易!”

  《最强大脑》第一季的最强选手们——“魔方狂人”贾立平、“指纹神探”吴天胜等等还让观众记忆犹新,其中“中国雨人”周玮的表现更是感动了无数观众。每次节目播完都有许多网友感叹:“这些人都是从哪儿找来的?!”说到选手周玮,节目组还能回忆地起那是编导无意中翻到五年前的一份旧报纸,“看到了他的故事,当即我们立刻派编导到他的山村进行考察。再确认他的才能属实后,又联合北大心理学院形成15人的评测小组奔赴山村进行科学验证,最终把周玮和他母亲请上了舞台。”

  比起第一季节目的前期准备,第二季《最强大脑》的节目组为了寻找到“更强选手”跋山涉水,历经艰辛。“最冷的时候在东北,零下30℃,最热的时候又去了海南,40℃,这就70℃的温差了。”编导回忆说:“我们还坐遍了你能想到的各种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大巴这都是好的了,后来都是拖拉机、三轮车、板车,还走过几小时的山路,城市、村庄、深山老林,不管是什么地方只要一点线索我们也要去看看。”

  地毯式搜索全中国  头脑风暴制定寻人标准  

  有了第一季的比较,第二季选手的要求自然更高,到哪儿去找这些脑力天才?《最强大脑》的编导们走遍了中国地图,开启“地毯式搜索”。节目组分为华中,华南,华北三大片区,集结80位编导配合5家地推公司进行全方位搜索。前期选手组的编导人力投入达到50多人次,在整个综艺节目历史上还没有如此大规模的人力投入。从最南边的海南岛到最西边的新疆、西藏再到最北边的东北延吉,有编导笑称“就差南沙群岛了。”

  想要找到真正的“最强大脑”,难度堪比“大海捞针”,那么在搜寻选手之前,节目组是否制定过一些标准?编导们表示:“最强大脑的各种能力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肯定不会有固化的标准,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不断开拓思路,一直一直在脑力风暴。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比第一季更强,要给大家展现更逆天的表现。现在我们网罗了一批选手,然后我们会根据选手能力设置考验和挑战环节。同时这些挑战还要经过充分的科学验证。现在我们编导组看到生活中的东西,比如二维码,都会条件反射想可以怎么设计,可以反映出什么能力,观众们一定能在第二季《最强大脑》中看到选手带来的不一样的表现。”

  猫眼男孩、人体时钟 寻人经历堪称传奇

  采访中节目组还说起,有一组编导专门翻阅了各大城市过去十几年的的老报纸,就是为了找到各种“奇人异士”的线索。有编导翻到十年前广西某地的一个报道,当地有个“猫眼男孩”,祖上没有外国人,他的眼睛却是蓝色的,拥有夜视能力,不需要任何照明,可以在黑夜里自由穿梭。节目组看到报道后非常感兴趣,想要找到这个男孩。仅凭着一张旧报纸,编导们就直接奔赴当地农村,和当地的政府、媒体打听,却没有任何线索。不巧那天台风即将到来,只有一班车能赶回市区,节目组还是继续跟村里的老人、学校老师、校长打听,都是查无此人。最后好不容易和一个面包车司机打听到了村里确实有这个人,大家满心激动地找到他,但是这个长大的男孩,在十年后却已经丧失这个夜视能力,只能空手而归。

  在寻人的过程中编导还碰到了一个能读取时间的小孩。无论何时问他,这个孩子都能准确说出此刻是几点几分,误差非常小。但是这个孩子十分好动,甚至不受控制,也不能跟人正常交流。孩子的父母怀疑他可能得了自闭症,节目组帮助他们联系到了《最强大脑》的科学顾问团,验证孩子并没有得自闭症,并对他进行为期几个月的治疗,直至他回归正常学校生活。而此时孩子的能力却慢慢消失,让所有人都十分困惑。

  编导携翻译赴日美德英 打造最强“国际PK”    

  第一季《最强大脑》中的中国战队和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的国际PK赛首度开启了国际脑力挑战之旅。激烈刺激、颇具看点的中外对抗,吸引了许多关注。第二季节目中,中国战队将再次向世界发出挑战,编导们为了寻找到国外“最强阵容”,首次跨出国门“出国寻人”。考虑到语言不通,节目组还专门为编导们配备了“最强翻译”,全程协助,共同寻人。

  节目组奔赴亚洲、欧洲、美洲,搜寻了日本、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当地的脑力竞技协会、门萨俱乐部和记忆达人组织,为他们介绍《最强大脑》第一季节目,表明节目组的意愿,希望通过专业组织推荐顶尖选手。节目组主动联系各国顶级脑力精英,参考各个选手的能力,挑选其中“最强天才”发出邀请,共同打造出了日、美、德、英“四国战队”,这些顶尖天才们将云集《最强大脑》第二季,全球中外头脑竞技再度开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