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天际线”震撼感动天才男孩舞台寻梦

http://www.yule.com.cn 2015-01-06 01:0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高晓松 (1)
 

    上周五,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首播再度“烧脑”来袭,据CSM50城快速监测显示,收视达2.1,科学在2015再度流行!第二季选手、项目全面实现自我超越,也将科学的温度、温情全面延续。观众被震撼,更被选手感动甚至落泪。青岛男孩辛哲的“天际线”,长达九米的巨幅画作惊艳全场,却因超时宣告挑战失败。“这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辛哲在明知挑战失败的情况下坚持13天,直至作品完成,一切源于他对梦想的热爱、执着与努力。他希望让自己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儿子可以把画画到极致!我一定会让你骄傲!”他的故事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你的儿子是个天才!”当期女神范冰冰难以自持,激动落泪。辛哲和它的作品爆红网络,他的故事也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

  为梦想闭关18凭记忆绘9米巨幅图      

  18天与世隔绝,用完60支针管笔,辛哲仅凭记忆便徒手绘出9米长图,统揽41880000平方米范围全景,约4000个足球场大小面积,精细到每一个广告牌,鸿篇巨制堪称现代版《清明上河图》!精神压力,身体极限,在5天规定时间到达后坚持,画到手腕红肿发炎。期间,他未曾出过画室一步,吃饭,洗澡,睡觉,绘画均在画室,每天画到困到不行便睡觉,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又自己爬起来开始画画,每天根据外面光线的情况来判断时间,长时间作息不规律使他已经有些昼夜颠倒。画到收尾部分的时候,辛哲手已经接近红肿得接近麻木,几乎快失去知觉,但这也没有使辛哲停下绘画的脚步,依旧日夜赶工,在完成画作的那一刻,突然袭来剧烈的疼痛让辛哲连画笔都拿不住。

  “18天来,我觉得陪我的几个编导和摄像大哥就像和我一起死过一回的战友一样。”辛哲觉得称那18天的日子,是艰苦而又有意义,他说自己绝不能放弃,因为:“这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一句话戳进了无数人的内心,一幅9米长画,连接了他和他的梦想。观众纷纷表示他的狂热与坚持足以打动每一个人,深受感动也想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看到了做到这个瘦弱身体下因执着与努力爆发出的巨大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