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超级战队》蹦床世界冠军意外受伤 带伤作战破记录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7 08:02: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超级战队》开播以来,一项项向人类身体极限发起的挑战不仅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也吸引了很多专业运动员参与,其中甚至不乏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

  本周日晚,继陈一冰、杨伊琳之后,又有一位世界冠军前来挑战。他就是中国蹦床历史上第一个个人网上项目世界冠军叶帅。“世界冠军”的头衔让明星队长们对他的表现格外期待,然而挑战过程中的意外受伤却让所有人泪洒录制现场。

  又见世界冠军!28岁仍未放弃奥运梦

  作为国内首档超体PK秀,《超级战队》一直以超出人类极限的挑战项目著称。节目开播以来,中外奇能异士纷纷亮相,奥运冠军陈一冰和杨伊琳甚至亲自披挂上阵,令人大呼过瘾。本周日晚,《超级战队》又见世界冠军!中国蹦床世锦赛金牌第一人叶帅将作为挑战者出战,与18岁的外国高手班迪克斯比赛灌篮。

  说起蹦床项目,很多观众第一反应都是何雯娜、董栋、陆春龙这些在奥运赛场摘金夺银的名将,却很少有人认识这个来自厦门的腼腆男孩叶帅。实际上,早在2007年,年仅20岁的叶帅就完成了中国蹦床的历史性突破。他在加拿大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上夺得男子网上项目个人冠军,成为中国蹦床第一人。也正是凭借叶帅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中国蹦床队拿下了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满额参赛席位。

  然而,就当叶帅踌躇满志的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的时候,伤病却如期而至。正因为此,叶帅运动状态出现了起伏,随后更是落选了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就这样,尚在运动生涯巅峰的叶帅,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不过,不服输的叶帅并没有放弃。今年已经28岁的他,依然是中国蹦床队的一员。“28岁对运动员来说真是老得不能再老了,你怎么还在役呢?”奥运冠军田亮深知年龄对运动员的影响。“这个项目的运动寿命很长,而且,我还想圆自己的奥运梦。”叶帅回答道。
 

 

  挑战出意外!全场劝其放弃

  据悉,本周日晚叶帅参加的挑战项目是“灌篮高手”。两位挑战者将从蹦床上起跳,完成空中灌篮。挑战分三次,蹦床与篮筐的距离分别是7米、8米和9米。从外形来看,虽然叶帅比班迪克斯要瘦小的多,但是“世界冠军”的头衔,让三位明星队长无一例外都力挺叶帅。

  不过,在第一次进行挑战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班迪克斯首先挑战7米扣篮,足够的腾空高度让他轻松完成了挑战。轮到叶帅登场了!蹦床世界冠军果然名不虚传,基本功和技巧上的优势让他弥补了力量的不足,腾空高度不仅更高,空中姿态也更加优美。只听,“框”的一声,篮球被重重的砸进了篮筐里。就当观众准备为这一帅气的扣篮欢呼喝彩的时候,却发现此时的叶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只手紧紧扶着腰部。见状,田亮急忙跑到叶帅身边询问情况,医务人员也紧急出动。

  原来,叶帅起跳的时候力度把控出了些问题,导致他落地的时候拉伤了腰部。再加上长年累月的训练本就让叶帅患有腰间盘突出,因此这一硬性的拉伤让叶帅旧伤复发了。叶帅痛苦的表情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谢娜和田亮更是心疼得只掉眼泪。“我们这边所有人都不希望你再跳了,因为你已经是最棒的叶帅!保存好你的体力,去参加奥运会好不好?”谢娜喊着眼泪劝说道。“叶帅,这不是你的专业。你要好好养伤,去奥运会上把金牌拿回来!”姜潮也开口劝说。全场观众更是大声呼喊,希望叶帅能够放弃挑战,安心养伤。
 

 

  轻伤不下火线!带伤破记录

  “让我再试一次好不好?”面对全场的劝说,叶帅只是不停重复这一句话。一边是心疼的观众,一边是坚持的叶帅,沉默许久的田亮终于开口了。“我明白叶帅的感受,到了这个份儿上,他不去弹网上弹一下,他真的不会放弃。”感同身受的田亮继续说道,“运动员的精神就是这样,我们已经习惯了,就受了伤只要你能站起来,就不可能会放弃!”田亮的话,让现场观众都没再继续劝说,更为叶帅注入了一真强心剂。

  “当时确实特别疼,但是缓过来之后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运动员嘛,贵在坚持。坚持是成功的基础!”叶帅表示。考虑再三,叶帅再一次登上了挑战区。现场包括谢娜、姜潮在内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这一次,叶帅的起跳更加充分,空中姿态也更加舒展,顺利将篮球扣入了8米远的篮筐内。“其实看到他扣篮成功我真的不敢欢呼,反而一直在祈祷他能平安落地,整个挑战过程中,我的心都是悬着的!”田亮坦言。

  当叶帅从垫子上站起来的时候,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谢娜更是泣不成声,带头起立鼓掌。“以前觉得奥运精神很抽象,离自己很远。看到叶帅之后,我终于能体会到运动员的艰辛和不易。加油叶帅,期待你在更高的舞台上大放光彩!”谢娜鼓励道。本周日晚,江苏卫视《超级战队》,让我们一同见证叶帅创造的奇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