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 《超级战队》赢得掌声和泪水 “穿越火线”“灌篮高手”看到让人心疼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9 07:12: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网络输赢观大讨论:说出“再挑战一次”就是成功

  昨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超级战队》第三期,绝对是开播以来最让观众心疼的一期。作为队长的谢娜,三度洒下喜悦与感动的眼泪,无数观众也禁不住泪奔。

  中外两位“穿越火线”顶尖高手面对大家的呼声选择了量力而行,世界蹦床冠军不惧腰伤复发却突破向前,这一进一退的选择,在网上引发如潮般有关输赢观的巨大声浪。无数观众为叶帅捏汗点赞,“心随着叶帅那纵身一跃的灌篮落地,好险!”,“穿越火线”的两位挑战者握手言和的风度,也博得掌声一片,“挑战极限不能以伤害身体为前提,放弃了也是好样的。”
 

 

  现场回放:

  一进一退都赚足掌声和泪水

  昨晚的“穿越火线”,看得令人磨牙揪心:选手要赤脚穿越20M长的高温电磁炉,温度从120℃开始,谢娜拿两个生鸡蛋试验,瞬间就熟了。参战PK的其中一位,是来自湖南的18岁苗族女孩唐羽荟,她被称为“火的女儿”;另一个是德国消防员托马斯·贝尔格,当之无愧的“救火英雄”。

  120℃温度很高,选手在疾走过程中脚掌与电磁炉表面接触也有发出“嗞、嗞”声,听得三位队长心惊肉跳,首轮,两位高手还是轻松挑战成功。第二轮挑战温度到了130℃,两人从容迎战,但是唐羽荟在后半程时候脸部的细微表情却再次说明这已经逼近了极限挑战。第三轮挑战温度直接飙升至150℃,虽有困难,可两位选手再度挑战成功。

  担心小姑娘受伤的谢娜眼角泛泪,激动说道:“不要再比了!”田亮也说“这已经超过了你们训练时都难以承受的温度,求胜欲望固然是好,但是不能受伤。”希望继续挑战的托马斯还是希望“One more time”,挑战160℃的纪录。最终,两人在众人力劝下下选择放弃,主持人李晨最后感动道:“人生的道路上,有些时候为了超越自己挑战极限都不服输不言败。今天这个挑战我们也可以再进行下去,把温度停在150℃,两位都是胜利者。”田亮也难掩感动,“你们拼搏的精神、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很多人去学习!”

  之后的“灌篮高手”挑战,一样惊心动魄。世界冠军叶帅和来自德国花式篮球高手Bendix挑战远距离蹦床扣篮。首轮7米挑战,Bendix轻松将球扣入篮网,冠军叶帅随即也展示好身手,一击即中,而就在所有观众欢呼叫好的时候,叶帅却意外趴在防护软垫上用手按着自己的后背迟迟未起身,此时运动员出身的队长田亮和医护人员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常年的运动训练让叶帅积累了一些腰部的伤病,扣篮落地时用力过猛再次拉伤肌肉,腰病复发。主持人李晨察言观色,发现挑战区的叶帅面部表情很痛苦,队长姜潮、谢娜以及现场所有观众都鼓励其放弃挑战。而叶帅却希望短暂休息后视恢复决定是否向8m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此后,Bendix在8m挑战中两次扣篮脱筐,如果叶帅放弃战绩就是打成平手。选择叶帅胜的谢娜和姜潮也不顾战队成绩,力劝叶帅放弃挑战,“我们战队选择的你获胜,但你不要比了,你已经是最棒的了!”“我们在奥运赛场等着你,你的任务是拿金牌。”但是,叶帅还是不甘心就此放弃,“让我再挑战一次吧。”

  僵持两难中,田亮察明心迹:“作为运动员,他的运动精神就在那儿,我们已经习惯了即便受伤了只要能站起来,就不会放弃!”在叶帅站在蹦床网纵身一跃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一个漂亮的扣杀!叶帅8m挑战成功。他永不言败的精神让现场沸腾,谢娜此时也抽泣成了泪人儿,“在篮球入筐的那一刹那,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场,挑战极限真的不容易!”“保护好身体是你取得更好成绩的保障,这个舞台你已经赢了,你还有更高的舞台!”

 

  网络热议:

  “再挑战一次”感动无数网友

  节目播出后,网友迅速在微博、贴吧上掀起热议。对于叶帅的“再挑战一次”,少数网友认为这有可能让他面临受伤的风险,会对后面的赛事和训练造成影响,得不偿失。可大多数网友都力挺叶帅:“没有这股子狠劲,他不可能成功。”“我们看到的这些为国争光的健儿在赛场上只是拿几分钟,这几分钟他们和对手拼。除此之外,他们在漫长的训练场上都是在克服伤病和超越自我中周而复始,都是在和自己拼!”“生活很多时候就是在和自己较量的过程。每一个地方都是赛场,叶帅在《超级战队》的舞台上认真迎战,好样的!”

  而对于两位火线英雄还想“One more try”却听众人权做出放弃的选择,网上也是如潮般的齐声喝彩。“这个挑战太难了,脚掌接触电磁炉太让人揪心,安全是第一位的!”“苗族小姑娘好样的,才18岁就能这样以后肯定大有作为”“托马斯很有风度,他挑战160℃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最后还不停向唐羽荟竖起大拇指,示意胜利属于她。”“赛场上每个运动员的求胜欲望很强,那一刻很忘我甚至有些冲动,量力而行比鲁莽向前要难很多。”

  众多网友表示:这是《超级战队》最让人心疼感动的一期,谢娜的喜悦激动和揪心落泪也同样是每个看节目的观众的心情。两个挑战,都是选手要再尝试一次,一个挑战成功,一个果敢放弃,都被选手的输赢观所深深感动。最终的结果证明,无论是进是退,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超级英雄”。

QQ截图20150116135618
 

  番外讨论:

  输赢面前,该做怎样的选择?

  关于节目的讨论似乎还未停止,很多网友都由此及彼谈到了自己的生活,国人的教育中关于成功的定义太过于狭窄,认为学霸、富有等意味着赢,对立面的学渣、穷困等意味着输。太过黑白分明的成功学,永远都是些励志逆袭、困难面前无惧无畏的故事的案例堆砌,在这些传统又近乎错误的观点里存在的逻辑是:优秀的学生一定要拿第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一定要拿冠军,优秀的职员一定要拿先进,同样优秀的人生也一定是只有赢、没有输。也正是这样的逻辑,才出现了新闻里出现“某高考生不堪压力”,“某夺金运动员发挥失常”,“某企业家公司破产精神抑郁”……往往是只背着赢的包袱,觉得不赢是丢脸的,也是失败的。

  “叶帅的‘进’固然可喜,火线英雄的‘退’又何尝不是海阔天空?”一个观众这样的发问引来无数点赞。对于挑战之外引发输赢观的讨论,《超级战队》的制片人张烨镝也很感动,“《超级战队》是一档PK胜负的节目,但无论选手在为对手加油鼓劲,还是在加难度想要突破极限,又或者是在超出能力范围的挑战面前选择放弃,都同样给观众带来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这一期节目能给观众带来除了挑战之外的思考,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奖赏。”

  他还同时用节目中选手的表现分享说:“在人生的挑战面前,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说‘再挑战一次’,有了这样的态度,去享受拼搏的过程,结果并不重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