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计成本的细节控 《最强大脑》“神一般的道具组”大起底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0 07:05: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3D头骨
 

  说到《最强大脑》一定会让人想到许多“惊心动魄”的道具,第一季时就引发网友热赞称为“神一般的道具组”。第二季开播不久,道具组又放出大招,30个3D打印头骨、占地900平米的巨型蜂巢迷宫、美轮美奂的流体幻立方……“最强道具”再现威力,网友们纷纷表示:“《最强大脑》又开外挂,这样也可以?!”、“果然是‘神之道具’,赞!”近日,记者独家采访《最强大脑》道具呈现组负责人,揭开“史上最强道具组”神秘面纱,深度感受这只低调、有爱、有凝聚力的团队。

  “道具没有预算”

  第二季的主题就是“超越”!

  第一季《最强大脑》中5000个魔方组成的魔方墙、101只斑点狗、90米高的巨型攀岩墙等,至今都让观众们记忆犹新。而第二季才播三期,3D头骨、广场舞大妈、蜂巢迷宫、幻立方,各种道具已现雏形。一个节目在道具上能有如此大的投入,在国内电视史上应该也是很少见的。

  “我们总导演在一开始筹备期就说了,给道具组的预算就是‘没有预算’。”《最强大脑》道具呈现组负责人透露,“总导演在第二季开始之初就定下了这个基调,他说,第二季我们也不用跟别人比,要跟我们自己比,第一季我们做出了魔方墙,现在要做的就是超越魔方墙!之后他也是一直强调这点。虽然说预算没有限制,但从我们道具组来说,既要能做大的、炫酷的道具,比起第一季来说,也希望在小的方面做到更加精致。甚至科学助理手里拿的托盘,我们都希望做的更好看。特别是之后的国际挑战赛,这是一个重头,我们还有很多特别的东西想放进这个舞台,比如‘拆弹部队’、比如‘通电玻璃’,我相信到时候肯定会有很棒的效果。”

  道具组团队还带着记者提前看到了将会出现在本周节目中的又一“最强道具”——铜人茶馆,他们将在舞台上搭建出一个老北京茶馆的实景,并且有专业演员“变身”铜人道具,选手将在其中上演现实版“大家来找茬”,连DR魏都忍不住惊叹“栏目组真的是最强道具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