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TV聚力《锋刃》点击破3亿 四位主角独家电影版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6 10:59: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著名导演刘逢声执导,刘誉编剧创作,黄渤、袁泉、孙坚、倪大红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加盟的年度谍战大剧《锋刃》正在其独家版权方PPTV聚力同步央视一套黄金档剧场持续热播中。截止1月22日,《锋刃》在PPTV聚力平台的点击量已破3亿。为了回馈广大剧迷和用户的厚爱,PPTV聚力特于1月20日上线了“《锋刃》之黄渤、袁泉、孙坚、倪大红4人独家电影版”,以集中于主角四人故事线的独特视角和蒙太奇式的电影剪辑手法将全剧精华以更为短小精悍的形式独家呈现,谍战大片,一触即发。

 

  作为PPTV聚力斥巨资投入的跨年版权内容,《锋刃》不负众望,开播伊始就聚集了大量人气,成为岁末年初最值得关注的大剧。随后,《锋刃》以其强大的出演阵容、独特的人物设计、多维度剧情设置,成功打破谍战剧样板戏的旧模式,继《潜伏》之后站上了国产谍战片的一个新高度,收视、口碑双丰收。

  “50亿影帝”黄渤在《锋刃》中的演绎颠覆了其以往所有影视形象,从屌丝变身特工沈西林,多重身份掩护下的谍战扑朔迷离;实力派女星袁泉演绎的莫燕萍,与沈西林亦敌亦友,凤凰涅槃般的蜕变,身负国恨家仇的冷艳美人一夜之间从教会老师沦落到风月交际场,又变身妩媚女特工,周旋于各个男人之间,雍容华贵的旗袍下掩藏着一颗饱受磨难却日渐坚强的心。老戏骨倪大红饰演的老谭也很抢眼,中统高级特工,行事神秘,亦正亦邪,为国家不惜食毒毁容,长期潜伏,等待“理想”实现。而综艺搞怪咖孙坚也难得在《锋刃》收起幽默,回归演员本色,扮演了因作为中共地下党员的父亲蹊跷被杀而从天真单纯的普通学生逐渐成长为心思缜密、有勇有谋的我党特工韩子生。

  人物塑造的多层次性,诠释了《锋刃》在谍战剧情之外的成功突破,而情感线与剧情线的交织并行,也让《锋刃》的看点更加多元。抛弃以往谍战剧中扮演“假夫妻”的俗套路线,《锋刃》两大主角沈西林和莫燕萍是同阵营特工的真实相恋,这种在特殊时代下碰撞出的革命爱情特别耐人寻味。“莫燕萍对沈西林这一人物角色身份的怀疑、试探、揭露也是这部戏的精华,对莫燕萍来说,了解沈西林真实身份的过程充满了危险与刺激。而沈西林对莫燕萍情感上的倾注与试探也令人动容。”袁泉在诠释角色挑战时这样说。戏中老谭和韩子生的人物关系也充满纠葛,本来是利用的关系,后来却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令人难以割舍的“父子情”。随着剧情的推进,到了后期两人站在不同对立面的时候,那种心态的矛盾,也让人很纠结。

  某位影视评论家说《锋刃》,提到它真正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亮点在于情,而非战。“个人情感所牵系起的群体命运乃至于整个特定时代的大情怀才是编与导两层面要去重点表达的。依照谍战剧的创作指标来看,刘誉已经做了一次格外优异的氛围营造方面的实践,在小小的天津卫设计了一个由日、伪、国、共四大阵营五大势力所拧结的复杂迷局,而其间还参杂进去一些如英美等国际情报机构的外界元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钳制也相互蚕食,所以很具叙事挑战性。更何况,这是两代甚至是三代谍报人员的传承,集历史恩怨与旧时情感等多重影响。”一语道破《锋刃》的制胜命门。

  随着在PPTV聚力平台播放的独家版权剧《锋刃》剧集高潮的不断推进,其收视率也在持续增长中。“《锋刃》之黄渤、袁泉、孙坚、倪大红4人独家电影版”已于1月20日在PPTV聚力独家上线。最终《锋刃》将以怎样的结局收官,PPTV聚力与您一同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