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天才儿童”群体引热议:孩子是否该“孩子”下去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8 01:08: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速算兄弟
 
蒋昌建 张恩铭
 
张恩铭 (1)
 

  《最强大脑》自播出以来,年纪小、能力却不输成人的小天才们成为节目一大亮点。第二季中,“少年班”规模逐渐壮大,黄华基盲拧复原二维码,从容淡定被赞“小绅士”;扑克速记少女李俊慧,0.5s记牌超能力逆天,现场却挑战失败,微笑面对;速算三兄弟为中日对抗赛备战,年仅7岁的张恩铭萌化全场,因失误现场失控飙泪,而吴仁竣、项天佑台风获孟非大赞。

  孩子气的天性流露,或是小大人般的懂事成熟,舞台上小选手呈现出孩子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引发大量社会讨论:孩子究竟该是什么样的?是否该让孩子们“孩子”下去?怎样的教育才最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台风”标杆vs 真性情释放

  吴仁竣、项天佑淡定压场 张恩铭委屈飙泪

  上期节目中,平均年龄达10岁的速算三兄弟上演“人机大战”,挑战高难度速算。通过“心算”、“看算”两环节较量,抢夺代表中国队与日本队对战的名额。小神童们凭借惊人的心算能力秒杀机器,而除了惊人的技能,三位选手各具特色的性格更让观众印象深刻。

  年纪最小的张恩铭因现场发挥不够稳定,计算出现失误,舞台上难掩委屈,伤心飙泪,“我觉得我好傻。”小小的身子在挑战椅上缩成一团,伤心的样子让评委们母爱、父爱集体泛滥,连忙安慰,也让不少观众心疼:“恩铭不哭。”与此相对,年纪稍长的吴仁竣与项天佑则在压力下保持从容淡定,超乎年龄的成熟与沉稳让孟非和李永波都不禁大赞二人“台风很好!”

  在前几期节目中,李俊慧、黄华基两位小选手也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试中曾创出0.5s逆天成绩的李俊慧现场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却因状态不佳几次尝试均宣告失败。节目现场,小姑娘在台上自始至终显得非常紧张,但在评委送上温情鼓励时,年仅11岁的女孩却回以坚强的微笑,表示经历本身就是成长,赢得评委和观众一片掌声。与之同场的黄华基带着姐姐上一季的遗憾而来,希望完成姐姐的心愿走上晋级之门。一上场,黄华基得当的谈吐,从容淡定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在高压之下挑战有条不紊,表现出超乎其年龄的冷静,被大赞“小绅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