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千金女贼》“老鲜肉男神”演技再爆发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5 08:13: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白帮帮主“白狼”(刘恺威)
 

  “霸道总裁专业户”刘恺威:会用偶像剧里的情节哄杨幂

  虽然刚刚播出10集,但独家霸占江苏卫视黄金档的《千金女贼》高能剧情已展露无疑,刘恺威饰演的白氏家族掌权人,迅速用“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揽获一众少女心。

  不管是《千山暮雪》中别号“莫禽兽”的莫绍谦,还是《千金女贼》中,又是秀肌肉又是秀枪法,对女主角唐嫣任性抢夺的深情“白狼”,出道近20年的刘恺威,被贴上“霸道总裁专业户”的标签。不过,刘恺威丝毫没有被定型的苦恼,认为这是一种能被观众记住的幸运,而他更发现太太杨幂也好“霸道总裁”这一口:“她比较喜欢浪漫,偶像剧里的情节对她蛮管用,她被我壁咚很开心。”

  能当不老男神是幸运

  “如果我现在出道,早不知道死哪儿去了”

  香港出道、解约北上、内地翻身,出道近20年,一度转行又回归的刘恺威,一步一步从TVB小配角做到如今绝对的男主角,并以仿佛吃了防腐剂的逆天嫩颜,和钟汉良、吴奇隆、霍建华共同笑傲荧屏“不老男神F4”的宝座,几乎承包了偶像剧里各种男一号。

  只是,面对现在汹涌而来的小鲜肉,被称“老鲜肉”会不会感到困扰?一直在偶像剧领域以霸气、深情形象出现,不会觉得雷同吗?

  “内地的市场这么大,要让观众记得一个人很难,叫得出名字,还有固定的形象就更不容易了。走到今天,我一点都不觉得苦恼。”对防腐男神的称呼,刘恺威也并不感到有压力,反而庆幸打拼了这么多年,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哪,在他看来,专注自己就够了:“现在更新换代太快了,前两年红的那些都不知道在哪了。如果我出道的时候也是现在这样,可能已经不知道死哪去了。”

  但刘恺威也表示选角时会考虑避开以前的作品,比如《千金女贼》里的“白狼”,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个传统的“霸道总裁”。“白狼的不一样就是他是铁汉,但同时又要有柔情这些吸引人的气质。”说起角色,刘恺威话多了起来,他认为《千金女贼》中白氏家族掌权人白狼,除了延续“莫绍谦”的冷面之外,白狼冷静成熟之余又脾气古怪,同时对任何事都“洞察先机”,不同于传统言情剧里的总裁形象。

  太太杨幂还是浪漫少女

  “偶像剧里的情节对她蛮管用,她被我壁咚很开心”

  不久前,吴奇隆刘诗诗宣布领证;转眼间,刘恺威杨幂已结婚一年,这令广大网友不禁感叹,“内地年轻萌妹子都跑到港台大叔的碗里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有时候想时间过得快一点,又不想那么快。”回顾结婚这一年,刘恺威笑称和杨幂颇有一种老夫老妻的即视感。虽然这么说,或许是演多了霸道总裁,刘恺威也摸出了一些门道,发现原来女性真的就青睐这一型的男生,而他也会悄悄地把电视剧里的招数用在和杨幂平时的生活中。自诩腼腆的刘恺威很懂少女心,不论是平安夜还是刚过不久的一周年结婚纪念,鲜花、礼物他一样都没落下。

  “她比较喜欢浪漫,偶像剧里的情节对她蛮管用的。”在记者追问下,刘恺威不好意思地透露,比如言情剧里吸睛效益百倍的“壁咚”,杨幂就很受用,“她被我壁咚很开心。”而为了拍《千金女贼》,刘恺威下苦工练出的巧克力腹肌,也是他和杨幂谈情说爱的神助攻,“她有时会摸一下我的腹肌。”

  会和杨幂在生活中上演“霸道总裁”的戏码,一旦聊起女儿小糯米,刘恺威则完全是宠溺的暖男模式:“你知道吗,小糯米才七个月,就已经长到第六颗牙齿了!”上一秒还在晒“和妻子的甜蜜日常”,下一秒,刘恺威就自动变成炫娃狂魔,不管拍戏多忙,他每天都要和女儿视频。每天关注的都是各类育儿宝典,甚至,他还默默地跟着微博上的帖子,学起了“如何在婚礼上给女儿盘头发”。说到兴奋之处,刘恺威还高兴地分享女儿的与众不同:“通常如果有一个小朋友哭了,旁边的小朋友也跟着哭。但我们家糯米不是的,她看看这边,在看看那边,会好奇地研究……”刘恺威以此总结女儿的“八卦”风格,“虽然我演了很多霸道的角色,但糯米一点不霸道,她很八卦,哈哈。”

  霸道总裁要转型阳光暖男

  “我希望给小糯米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对比之前偶像剧中的霸道总裁和纨绔富二代角色,《千金女贼》中的白狼,虽然同样“霸道却又温柔专情”,但随着剧情的发展,白狼成长成抗战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家族利益,成为一股抗日力量。

  对选择接演白狼,刘恺威坦承,有了小糯米之后的他更柔软,在接戏时会考虑到角色会不会给女儿带来不好的影响。“结婚以前我对演戏真的很执着,甚至是特别纠结,其实,太执着未必是好事。”刘恺威说,为了女儿他开始谨慎接戏,尤其是,不会再演坏人:“我小时候常常看爸爸演的坏角色,觉得很害怕,所以有了小糯米之后我就不希望她再像我小时候一样。我希望给我的小孩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我希望她是一个有良好价值观的人,有正义感而且懂得尊重别人。”正因为如此,刘恺威在选择剧本角色方面更加慎重严格,当了爸爸之后更希望自己演一些比较温暖阳光、更有正能量的角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