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美女反拼酒联盟看明星的公益观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4 09:4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过节各种聚会接踵而至,特别是平时没时间的人更重视团聚的机会。开心的时刻难免会多喝两杯。今日网络掀起“反拼酒联盟”与之前的“几斤哥”对肆,呼吁节日少喝酒,宣传语也是有创意有个性。小编认为这些公益性质的活动对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很有利的,应该积极推广。特别是明星们更应该以自身的知名度去带动大家。小编整理了一些公益明星们的合集。大家来随着小编感受下吧!

  “反拼酒联盟”街头呼吁大家少喝酒,标语新颖吸引人。

姚明

  2004年,姚明曾向国内一个慈善机构捐款50万元人民币。媒体对此的评价是:他没有张扬。2003年非典期间,姚明就专程赶回国在上海发起了一场文体明星抗非典捐款献爱心的大型活动。同年,他还曾拿出签名球鞋和训练服在网上拍卖,并将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此外,他还与“魔术师”约翰逊一起,在美国拍摄了有关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并义不容辞地担任了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形象大使。在北京举行的“大超、中华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上,姚明现场抽取血样,与其他29万余份血样一起存放于中华骨髓库中。这就是一个真实的姚明。

王菲、李亚鹏

  2006年11月21日,嫣然天使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发起人共同倡导、动员社会资源,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积极为嫣然天使基金筹集医疗救助资金,让更多唇腭裂患儿得到治疗,拥有一张健康纯真的笑脸。为了支持这项活动,“鹏菲”夫妇已带头为该基金捐款一百万元。做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演艺男星,李亚鹏用实际行动和慈善传播的能力为自己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支持。

李连杰

  李连杰“壹基金”:很少有明星可以把慈善当做事业来做,身为佛教徒的李连杰经历过东南亚海啸之后,亲力亲为成立了“壹基金”。正如李连杰说的那样,他现在是在向全球64亿的人乞讨,可见这个“壹基金”是面向全球的,最具规模的明星慈善事业就非它莫属了。

周迅

  其实在几年前,周迅在私底下躲着媒体做了很多和慈善相关的事,因为不想沽名钓誉。之所以后来愿意在公开场合呼吁慈善,其思想的转变是缘于她的影迷会连续两年以她的名义资助西藏失学儿童,并将证书作为生日贺礼送给她,让她意识到作为偶像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传播管道,可以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影响更多的人,个人的力量毕竟单薄有限。周迅对于太阳村(一个收养服刑子弟的儿童村),就如同回家一般熟悉。几年下来,一直在媒体的镁光灯外与那些孩子交流。很多记者都知道,当时尽管约好了拍照,周迅仍坚持穿自己的白衫仔裤,轻描淡写的妆,彻底躲开做秀的姿态。

濮存昕

  2001年初,濮存昕在中国青少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助贫困的艾滋病家庭以及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数周内,濮存昕“写”了45万封信,在上海发出,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艾滋病致孤儿童”募捐。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向“爱心基金”注资40余万元。

  2002年,因为担当了“宣传艾滋病形象大使”加上本人在预防宣传艾滋病领域做出的贡献,濮存昕被评为当年的“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美国爱心基金会还在2005年10月24日授予他“杰出成就奖”。

赵薇

  在成立自己的基金会之前,赵薇就曾以“希望书库爱心大使”的名义为农村孩子捐了10万元。2004年,她筹备多年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在她的家乡芜湖正式启动,这个基金旨在帮助该市市区家庭困难或由于突发事件而处于极度困境的在校中小学生。赵薇亲到现场为首批60位获得奖学助学金的学生们颁发了证书,她本人也被芜湖市教育局授予“爱心助学之星”的称号。这个善良而充满爱心的“小燕子”,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心中梦想的彼岸。

袁立

  去年五月,袁立在博客上发的一篇题为《捐一本书,把感动变成行动》,呼吁了很多有爱心的网友为农村的孩子捐书,这个行动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热烈响应。另外,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进行的以“周末公益,爱心行动”为主题的公益签售活动所得款项全额捐献给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活动也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善良的女星。“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当然不仅仅只是金钱上的捐助,我一直就特别想去做义工,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净化自己的内心。”对于慈善事业,袁立说,自己首先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现在的阶段就是做力所能及的事。

崔永元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记录中,崔永元从刚工作的时候就开始捐资助学,到现在他资助的学生已经有四十多个。但是,小崔在接受采访时却说:“我很少做善事的,非常少。”很显然,他怕做的善事被外界传为沽名钓誉。今年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节目《我的长征》中,做为“带头人”的崔永元还提出了一个“慈善长征”的理念,结果,该活动随后就接到了数家企业打来的电话。其中一家药业公司投入500万元准备沿路建25所“长征医院”。还有一家企业一下子捐了1000万元。为了募集到足够的慈善款,崔永元还亲自上阵,邀来很多文艺大腕,进行拍卖等活动。

孙俪

  身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光明大使”的孙俪,在北京拿出自己的钱捐助了20个盲童,还将当天义卖写真集的所有钱都献给了基金会。2005年,她捐了40万元给云南的孩子们,建了两所“安心希望小学”。目前,孙俪还担任着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形象大使、红十字会先天心脏病儿童项目的形象大使、健康快车光明大使。

李静

  十年前,李静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媒体资源做善事,当时她是电视栏目《心连心》的主持人兼导演,她会在每一期节目里说服一家企业为一个贫困地区捐赠十万元建立一所希望小学。每一期,她都会亲自先到贫困地区视察当地状况,然后抓住一切机会动员她所遇见的企业人士,并把他们带到贫困地区“受教育”。所有被李静游说捐资助学的人,最终都会热泪盈眶地慷慨解囊。在李静的努力下,为期三年的电视栏目已在全国十多个贫困地区捐赠了希望小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