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魔女”逆天之后——闪电算背后的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9 06:08: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辻洼凛音 (2)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中日脑力对抗赛播出后,只用了23秒,就破解出七位数乘七位数答案的日本“小魔女”辻洼凛音一夜走红,其“神一般的存在”瞬间成了家喻户晓的热门话题。“最强大脑中日结果”一直高居百度风云榜热门搜索前列,而日本闪电算神童辻洼凛音的搜索指数也达到了10000。新浪微博上#辻洼凛音#一夜升级为热门话题。“小魔女”逆天之后,“闪电算”这个概念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关于闪电算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辻洼凛音真的是“最强大脑”吗?闪电算背后的秘密引人思考。

  惊天“小魔女”,到底有多火?

  3月13日周五晚,《最强大脑》中日脑力竞技赛播出后至今,“最强大脑中日结果”一直高居百度风云榜热门搜索前列,而日本闪电算神童辻洼凛音的搜索指数也达到了10000。新浪微博上#辻洼凛音#一夜升级为热门话题,热度达到10000,主页阅读量在播后短短2小时内达到8000以上。而《最强大脑》官方微信平台,仅《你所不知道的日本速算神童——辻洼凛音》一文的阅读量就超越十万人次。

  这位备受热赞的日本心算“小魔女”辻洼凛音,正是目前全日本心算界最年轻的选手,她曾经在2014年8月京都举办的全日本心算选拔大赛中获得优胜。这个锦标赛自1954年开始,已有60年历史。而全国心算教育联盟有包括乘法在内的六个项目,选手需要在有限时间内抢答正确,满分为1500分。这个比赛在日本全国巡回比赛,从小学生到成年人有599人参加。当年,辻洼凛音在146个小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日本心算小学生”的称号,同时她也被认为是比赛中“最有可能横空出世”的一位选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