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戚玉武《嘿,老头!》持续暖心 冲着杨导演这部戏

http://www.yule.com.cn 2015-04-09 11:37: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戚玉武 宋佳《嘿,老头!》
戚玉武《嘿,老头》演白洋
 

  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嘿,老头!》里,戚玉武饰演从美国回来的“高富帅”白洋,为争夺宋佳饰演的易爽,与黄磊饰演的“草根”刘海皮展开一场情感大PK。究竟是“高富帅”更有魅力,还是“青梅竹马”更加难舍?戚玉武幽默表示,“其实我和宋佳的这条感情线,还是有很多发挥空间的。”

  剧中易爽妈和白洋聊天时,问及回到祖国怀抱有什么感受,白洋说,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根,其实这也是戚玉武想说的。看过红遍亚洲的新加坡电视剧《小娘惹》的观众,一定记得戚玉武饰演的陈锡。大学毕业之前,戚玉武参加了一个新加坡的选秀比赛,比赛结束之后,他接到新加坡电视台的邀请,问他想不想在新加坡当演员。“我是学体育的,表演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尝试,当时觉得自己还年轻,就决定去试一下,没想到一待就是10多年。”

  在新加坡期间,戚玉武演过不少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小娘惹》的成功更是让他人气飙升。近些年,戚玉武则开始把发展重心转向国内,“近两年看到很多好的作品,都是在国内,我想换一个环境对我进一步提升自己会有很大帮助。”刚回到国内时,经纪人问戚玉武有哪些导演是期待合作的,“杨亚洲导演是我在电视剧方面最想合作的导演之一。去新加坡之前就看过他的《空镜子》,哇,很好看,在新加坡这么多年,我还是对这部电视剧念念不忘。”让戚玉武惊喜的是,不久之后他就遇到杨亚洲执导的《嘿,老头!》。虽然戏份不多,但冲着和杨导合作的机会,演了!戚玉武笑言,当时剧本还在修改,他只知道角色的大概情况,但“就是对杨亚洲导演有信心!”

  “杨亚洲导演给我很大的表现空间,让我尽情发挥。李雪健、黄磊、宋佳都是很好的演员,和他们合作很舒服。”戚玉武说,剧组里一些创作习惯和新加坡不同,让他感到新鲜,“在新加坡,基本是剧本写什么演什么,但在这里,导演和演员有什么好的点子都可以即兴提出,大家都是很欢迎的。这样的感觉很松弛,好像不是在拍戏,就是在生活。导演喊开拍之后,你就活在那个戏里。”

  目前戚玉武正在拍摄电视剧《暗战危城》,饰演一个身份复杂的“潜伏者”,这是他从没演过的题材,“我之所以回来国内就是要接受新东西,我也期待各种各样的挑战。”

  (文: 孙莲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