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越成长 越爱闯”创新蝶变:Q2连推六档重磅综艺

http://www.yule.com.cn 2015-04-10 07:29: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前往世界的尽头》海报
 

  Q3“勇气爆棚”向极限真人秀发起巅峰挑战

  刚刚结束的一季度省级卫视荧屏竞争,如今看来,似乎只是2015卫视内容竞争的一次“暖身”。在春暖花开的二季度和转眼将至的三季度,一场更全面更深度的平台角力和内容PK,已趁春风席卷而来。

  继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看片会之后取得广泛关注后,4月9日,江苏卫视在南京举办以“越成长 越爱闯”为主题的Q2&Q3赏新以及推介会。江苏卫视总监带队率领电视制作的“苏军”力量陈兵列阵,以史上最大力度连续推出六档重磅综艺,并以大片化的制作水准和的双季播的版面编排,王牌常态栏目和剧场也华彩升级,强势“亮剑”二季度电视荧屏。与此同时,江苏卫视更是布长线,三季度的三档原创大片级综艺也撩开面纱,令人期待。

  一季度荔枝“烧脑”又“健身”

  竞争升级二季度平台综合实力过招角逐

  一剧两星、一剧两集的新政,让多数卫视“3集剧+22点档节目”的晚间黄金比例成为历史。电视剧市场的紧缩,耦合的局面是自制内容大幅上升,遥控器的竞争激烈程度与过去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自制内容剧增之后,单一综艺“突围”的难度大了不少,但是王牌季播栏目对于平台品牌提炼所起的催化作用确实是难以拒绝的“甜头”。综艺大战,对制作力量、投入成本、综合保障等各个环节的依赖性增强,日益成为了平台之间的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江苏卫视在一季度的两档人气季播综艺《最强大脑》和《超级战队》,齐获收视和口碑的双点赞:角逐周五档的第二季《最强大脑》,12期平均收视率达到2.03%,微博话题“最强大脑”总浏览量破52亿,为这场脑力狂欢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烧脑热”之外, 作为全国首档超体pk秀的《超级战队》劲掀“健身潮”,csm50城平均收视为1.029,稳居周日档季播综艺的王者宝座。

  除此之外周日下午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昆仑决》,在发布会上公布众星助阵视频,继好莱坞导演、意拳前辈唐季礼传授传统功法、影视明星黄晓明亲临“过招”助威之外,还有林保怡、乒乓国手王皓、投资圈的领军人物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也以特别的方式为即将在4月12日出战的杨建平鼓劲。

  业内观点分析趋势的普遍观点是,一季度是各家试探的阶段,最重要的争夺其实还只是集中在周五档,包括最强大脑和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中国好歌曲等节目的竞争,这可以说是局部争夺。到了第二季度,竞争会更加全局化和白热化,从单一节目时段的竞争扩大为节目带的竞争,平台之间拼的是整体的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迈入二季度,荧屏之争即将彻底引爆,各大卫视新节目数量明显增多。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起将有超过20档节目征战春夏之交。而江苏卫视将在二季度强势发力打造六大大片级季播综艺,与《非诚勿扰》《一站到底》《芝麻开门》《昆仑决》等常态栏目并驾,以“双轮驱动”的方式,巩固江苏卫视自制内容的品牌阵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