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为儿孙当北漂》江苏卫视将播

http://www.yule.com.cn 2015-04-10 07:39: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滕华涛携手老搭档林妍聚焦“北漂一家人”

  都市情感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即将于4月16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剧场,该剧由涂松岩、殷桃、韩童生等众多明星出演。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金牌导演滕华涛出任监制,而导演则是由与滕华涛合作多年,曾经担任过《蜗居》、《裸婚时代》、《沉浮》等众多电视剧执行导演的林妍担任,所以《我为儿孙当北漂》可谓秉承了滕华涛都市情感剧的纯正血统。
 

 

  滕华涛“御用导演”林妍接棒情感剧

  提到《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裸婚时代》、《小爸爸》、《失恋33天》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就会让人联想到打造这些作品的金牌导演滕华涛。滕华涛的作品总能将观众做关注的话题原汁原味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可以说他的作品能够“一击必中”引发观众的共鸣。在2014年的沉寂之后,滕华涛以监制的身份带来了全新作品《我为儿孙当北漂》。而此次的导演话筒滕华涛交给了自己多年的搭档林妍手里。

  其实滕华涛的每部作品都离不开林妍的影子,此前林妍一直以执行导演的身份协助滕华涛完成了几乎所有作品的拍摄。在不断的合作中,林妍深受滕华涛的感染,继承了滕华涛在都市情感剧上优秀的把控能力。而在近几年里,滕华涛也有意让林妍接过导演的位置,让林妍成为了鲜明“滕华涛式”情感剧标签的《我为儿孙当北漂》的正牌导演。
 

 

  当北漂遇到二胎要怎么“漂”?

  从电视剧《蜗居》到《裸婚时代》,再到电影《失恋33天》,滕华涛的作品都有股浓浓的北京味儿,新剧《我为儿孙当北漂》里的故事同样也发生在北京城里。剧中的“北漂”话题一直是各类影视作品中的热门话题,不过滕华涛再次把“北漂”搬上荧屏也是下足了“猛料”。

  据悉,有涂松岩和殷桃饰演的80后夫妻过着原本还算完美的北漂生活,然而随着“二胎”的不期而至,小两口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方的父母闻讯现身北京,为儿女的“二胎”保驾护航,不知不觉中四位离退休老人自己也成为了北漂的一员。而第一个孩子都无力自己抚养的小两口面对二胎犯起了难,双方父母也因“争夺”小孙女而屡屡大打出手。

  如何来讲述一个新时代的“北漂”故事,滕华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北漂在新的时代有了新的定义,以前是年轻人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奋斗。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无暇照顾子女,照顾孩子的任务就落在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上,于是北漂一族的儿女要么被送回老家,要么父母一辈也加入北漂的行列,这可能是很多年轻人正在面临的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