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4.27打开电视机!原来“北漂族”也可以这么任性!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7 08:35: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为儿孙当北漂》
 

  打开电视机!原来“北漂族”也可以这么任性!

  江苏卫视《我为儿孙当北漂》近来掀起了一阵“北漂”热潮,不少80后夫妻都表示他们正在经历剧中田蓓蕾和郭一鸣的生活。不过,在一片赞美之中也不乏争议之声,有观众表示剧中人物生活实在太任性,尤其在衣食住行方面出手相当阔绰,难以体现北漂生活的艰辛。“如果北漂生活这么滋润,也许就没有那么多人逃离北上广啦!”有观众表示。

  租200平房子,租金上万!

  对于大多数北漂来说,住房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从过往的报道来看,诸如邓超、谢娜这样的当红明星,在北漂初期都只能住地下室。但是,在《我在儿孙当北漂》中,郭一鸣和田蓓蕾居然住着200平的宽敞房子:两居室,一个和卧室一样大的书房,客厅饭厅厨房样样不缺……这样的生活环境实在是让很多北漂望尘莫及。

  也许你会说,北漂中也有超级白领,拿着十几万的年薪住200平的房子并不是稀罕事。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剧中两位主角的工资。郭一鸣月收入8000元,田蓓蕾从事金融行业稍多一些,一个月能赚1.5万元。且不说这样的薪资在高消费的北京尚属中等,关键是田蓓蕾由于意外怀上二胎,丢了工作!也就是说,全家的生活开销都落在了郭一鸣8000元的工资上。“在北京这块寸土寸金的地方,200平米的房子月租肯定过万,但是郭一鸣工资才8000,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有网友吐槽道。

  开奥迪车,用苹果电脑!

  除了舒适宽敞的大房子,不少观众还把目光投向了郭一鸣开的“豪车”。剧中,郭一鸣开的是一辆奥迪,从他们的收入来看,这绝对是奢侈品。不过,让大多数北漂“眼红”的,其实是这两奥迪车前以京A打头的牌照。

  “其实,一辆奥迪攒攒也还是有的。但是,他们居然有北京牌照,这得是多大的福气啊!”有北漂观众吐槽道,“我到北京工作八年了,摇号摇了五年了,真真是望眼欲穿啊!好羡慕郭一鸣哦!”

  不仅如此,郭一鸣家其他的生活用品也都是紧跟潮流。手拿苹果手机、家里摆着苹果电脑,小资生活显露无疑。别忘了,郭一鸣还是个摄影爱好者,单反相机更是居家常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不过,说这话的都仇富吧?有钱谁不玩呀!”有观众表示。

  全家7口吃喝不愁

  再将目光投向郭家的餐桌。剧中,韩童生饰演郭一鸣的父亲,是个地道的鲁菜厨子。这样的角色设定,让郭家的饭餐看起来总是色香味俱全。当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虽然厨艺了得,但是也需要鸡鸭鱼肉等等原材料。

  因此,郭家的餐桌上从来不乏鸡鸭鱼肉。尤其当田蓓蕾的父母带着贝贝来到北京之后,一家7口每天都能吃一桌子的菜。“为啥我北漂的时候只能就这咸菜吃馒头,人家却能每天吃着满汉全席一般啊!同样是漂着,怎么差距就那么大呢!”

  其实,不仅是餐桌上,郭一鸣家的客厅茶几上也永远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零嘴。尤其当田蓓蕾怀上二胎之后,她的嘴巴变得非常挑剔,父母长辈们几乎每天都换着花样伺候她。“这真的是能看出电视剧后面的中国好剧务啊,面对这样的剧组,我只想说:收留我吧!”有网友调侃。

  为孩子,爷爷奶奶也是拼了!

  而对于宝贝孙女贝贝,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真的是拼了。剧中,只要贝贝开口,哪怕是天上的星星,四位老人都会上阵把它摘下来。都说女儿需要富养,但是在北漂家庭中,如此宠溺下一代还是非常少见的。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孙女喜欢喜羊羊,会怎么办?买玩偶或者故事书恐怕是一般长辈的选择。但是,在《我为儿孙当北漂》中,韩老爷子居然把超市门口喜羊羊的摇摇车买回了家。如此“财大气粗”,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

  而当得知孙女想要一个ipad之后,韩老爷子也是一咬牙一跺脚,立刻就从专卖店买了个回家!不过,这个ipad的唯一功能,只是不断地拿来合影。“不过是摇摇车还是ipad,都不是必需品,而且对于像贝贝这么大的孩子来说,也真的没啥用处。只能说,为了孩子,爷爷奶奶真的蛮拼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