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虎妈猫爸》主题曲MV曝光 范玮琪产后幸福首唱自封“虎妻猫妈”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3 08:14: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赵薇佟大为三度合作终成“虎猫CP”
 

  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的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即将于5月3日在东方、天津两大卫视黄金档盛大开播,并由“福斯国际电视网”负责海外发行,将于全球九地同步播出。日前,该剧首度曝光了由范玮琪演唱的主题曲MV《动物森林》,这也是范玮琪诞下双胞胎儿子睿飞、睿翔之后出月子的复出首唱,也是范玮琪的友情力挺之作。整支主题曲MV,曲风轻快洋溢,歌词温暖纯真,虎妈猫爸兔妞们极具童话色彩的“动物森林”画面首度曝光,搭配范玮琪磁性十足的独特声线,温暖入耳又即时洗脑。谈及育儿方式,范玮琪自封为“虎妻猫妈”,称自己平常在家最常吼的人就是老公陈建州,对儿子却一点都没辙。据悉,该剧由著名编剧申捷、《大丈夫》导演姚晓峰、《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强强联手”,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韩青、李佳、郭凯敏、崔新琴、李明珠、王森、郭晓婷、蓝盈莹、纪姿含、刘亭作、田雨等联袂出演,是赵薇暌违荧屏7年之久的重磅回归之作,也是首部全球同步开播的华语影视剧。

   “猫爸”变身游戏侠  “虎妈”童趣闯天下

  《虎妈猫爸》中,家庭成员们被赋予了与他们教育理念息息相关的动物代号:提倡精英教育的“虎妈”赵薇,提倡快乐教育的“猫爸”佟大为,信奉贵族富养的“狐狸奶奶”潘虹,遵循传统国学学习的“鹿爷爷”郭凯敏,坚信严厉出成绩的棍棒卫士“狮子姥爷”韩童生,以及慈爱的“麻雀姥姥”崔新琴、崇洋“羊姑姑”李佳、不靠谱“豺舅舅”王森、国际教育专家“白天鹅”董洁、乖宝宝“兔妞”纪姿含……宛若萌趣十足的“动物森林”,而这些生长在自然界的“动物们”要如何生存和相处,并培养优秀的下一代,颇具看点。整部剧视角独特,以教育问题切入家庭冲突,让观众在“动物”家长们的“教育焦虑”中,细细体味“爱的分享”。 作曲谭旋老师坦言:当时听到剧中独特的动物标签,“动物森林”的神奇概念就随之而生,灵感不断。

  而与之对应的,这支主题曲MV中也注入了大量清新童趣的动物元素,并以孩子视角切入,萌趣的动漫画面给人童话般的无限遐想和向往,与电视剧的主题一脉相承。MV中,活泼轻快的旋律,趣味十足的歌词,不仅与故事情节融合的完美无缺,更赋予了故事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意蕴,电视剧中的动物意境也徐徐展开:从神奇的森林里魔法的家人到天大地大,  梦想也大,冒险动物森林,一起出发的心愿……朗朗上口的歌词,加上暖心轻快的曲调,以及范玮琪声线独特而又恰到好处的倾情演绎,让观众不知不觉中深入其中,内心萦绕满满的温情与感动,动物家长们与孩子之间细腻真挚的情感,也被渲染得淋漓尽致,整支MV的音乐气质让人耳目一新。

   范玮琪为友情力挺《虎妈猫爸》   产后首唱幸福洗脑

  刚刚诞下双胞胎儿子出月子不久的范玮琪,此次受邀为赵薇、佟大为主演的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献唱主题曲,着实为观众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这次演唱既出于她对“猫爸”佟大为10年友情的仗义相挺,也源自对《虎妈猫爸》电视剧的亲子题材的喜爱,合同没签就直接进棚录唱。作曲谭旋老师称:这次虽是他俩的首度合作,彼此却默契异常,范范初为人母的幸福感为歌曲加分不少。

  在这首量身定制的主题曲《动物森林》中,范范将自己初为人母的喜悦与切身感受融入其中,并跟随歌曲中孩子的内心世界,感受不一样的斑斓。而这次献唱也是范范出月子之后的复出之作,已将近9个月没进录音室的她,这次为《虎妈猫爸》首开金嗓,配唱时还从月子中心自备了一大壶养肝茶。忆及当天初踏进录音室时的心情,范玮琪坦言突然有些陌生,尤其是从耳机里传来自己的声音时更惊呼:“这种感觉很奇妙,怎么连自己都差点认不出这是我的声音,还花了一些时间稍微熟悉了一下。”

  而为了“抓回感觉”,过去配唱时号称“范快手”的她,第一天竟然花了4个小时琢磨,还得抓紧时间回家喂奶,时间切的零碎绩效不高,幸好第二天再进录音室时已经一切上轨道,找回昔日唱歌的幸福,短短3小时就轻松搞定,让她直呼:“能够重新再唱歌,真的好幸福。而且《动物森林》这首歌旋律很轻快,很像是唱给小朋友听一样,让我这个妈妈在配唱时很快、很顺利就进入了状况。”

  范玮琪自封“虎妻猫妈”   跟老公暂无教育分歧“孩子还太小”

  在 《虎妈猫爸》的故事中,赵薇和佟大为本是一对幸福小夫妻,随着孩子教育中的难题的接踵而来,两人教育观念的分歧成了导火索,家庭矛盾、情感冲突等一系列人生挑战令两人应接不暇。以教育问题切入家庭冲突的新视角,也令赵薇和佟大为将已为人父母的切身感受和责任牵挂融入了戏中,针对剧中女儿应该是赢在起跑线上还是应该自由快乐的成长,“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披上盔甲各自为战,为抢夺女儿的教育大权无所不用其极。相比起他们,刚刚当上父母的范范和黑人则要幸福的多,还并未遇到教育分歧的问题。

  范范担任此次主题曲的演唱,则让人好奇初为人母的她,在教育飞飞、翔翔上未来是否也可能是“虎妈”的角色,范范笑谈:“生孩子前,我觉得将来我教育孩子,应该就是一板一眼、该干嘛就干嘛的严格妈妈,但殊不知生完之后,我立刻发现自己根本是个猫妈。”范范表示,平时在家,只要一听到小孩哭声,不管多远、多忙、多累,她都会立刻飞奔抱起孩子完全舍不得宝贝双胞胎哭成泪人儿。

  由于不少人育儿经,都是叮咛妈妈别让孩子养成一哭就要抱的习惯,范范刚开始也的确企图让飞、翔明白妈妈的苦心,但往往撑不到2分钟便举手投降,倒是老公陈建州可以比她多撑个1分钟,她没好气解释:“因为他常打电动声音开太大,都变成重听了,每次都是后知后觉,孩子都哭了3分钟之后他才突然听到。”也因此她自封“虎妻猫妈”,“平常,我最常在家吼的对象是老公陈建州啦,对儿子,我一点辙都没。”

  “虎妻猫妈”范范育儿3个月来有笑有泪,尤其谈到教育小孩,心中更是自有一把尺。她举例,“身边姐妹淘和网友们常会提供我许多宝贵意见,像有些姐妹,挑尿布一定会选进口的,但因为我生的是男孩,觉得尿布的选择只要干净、舒爽就足够;又或者有些姐妹很会帮小孩料理副食品,但我不擅长下厨,因此现阶段就是重新学习选菜、料理婴儿副食品,一步步慢慢来。”目前为止,她跟老公黑人因教养小孩暂时无意见,“毕竟飞飞、翔翔还小,可能等他们一岁或再大点,我们的教养方式才会慢慢出现相异的地方吧,到时候再沟通、学习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