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界青年说》开播一周影响力辐射全球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4 07:24: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卫、韩东秀本国爆红   伊朗大使馆来电表扬

  4月16日首播的《世界青年说》登陆江苏卫视一周,即成为网络热词。昨晚第二期播出后, TK11的表现更是引发了网友极大的关注,不仅在节目中展现他们的高智商、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碰撞,节目之外TK11的生活,更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少“失联”已久的朋友,都通过看节目,再次联络并祝福TK11的新生活,而大卫、韩东秀等嘉宾的本国媒体也都因《世界青年说》的热播而联系他们,伊朗大使馆更是打电话称赞了普雅节目中的表现。

  花开墙里墙外香  全世界都在看

  各国媒体都在关注    伊朗大使馆表扬普雅

  伴随着《世界青年说》的播出,TK11的知名度也应声而起,不仅走在校园里都会被同学认出,他们本国的媒体更是对他们格外关注:来自俄罗斯的大卫在节目首播之后就收到了他们俄罗斯媒体的邀请,希望去他们节目担任嘉宾;而来自原版《非首脑会谈》国家的韩国嘉宾韩东秀,更是收到了很多韩国本地媒体的采访邀请,在韩国的网络上,对《世界青年说》的讨论更是如火如荼。伊朗天才少年普雅则在中国乘坐出租车时被司机认出来并要求合影,伊朗大使馆更特地电话普雅,称他在节目中表现很好,要继续努力。

  而18岁就离开美国的孟天,因为离家已久,和少年时代的伙伴都已经没了联系。然而节目播出后,“失联”已久的朋友们突然联系到他,并给他留言说:“你消失了这么久,现在通过节目看到你,知道你在中国发展的这么好,非常开心。”让孟天很是暖心。韩东秀远在美国、韩国的朋友,也都陆续发短信给他,大呼“你上电视了!我们周围的人都在说你认不认识韩东秀!”让这个北大学子激动又害羞。而一向搞笑的韩冰,因为节目播出时身在九寨沟,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依旧一整天都在接电话,各方朋友都“发来贺电”,说没想到平时严谨的南大博士,也有这么喜剧的一面。

  各国文化差异大科普    在泰国不能和异性随便“拜佛”

  虽说TK11的高颜值,一直是节目亮点所在,但真正激发观众兴趣的,还是这些来自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帅哥,面对同一话题所迸发出的文化碰撞。在已经播出的第一期父子关系和第二期的爱情话题中,已经初露端倪。

  谈到父子,包括韩东秀、普雅在内所代表的东方文化,都是以父亲作为家庭主导,即便在现代,依旧拥有家中的绝对权威。甚至过年见长辈磕几个头、见面鞠几下躬,都极有讲究,东方人礼教、等级观念可见一斑。相比之下,西方的父子关系则相对自由,来自加拿大商人家庭的詹姆斯,和父亲可以称兄道弟,澳大利亚的安龙和父亲也相对平等,让很多嘉宾极为羡慕。

  而在第二期节目针对各国表达爱情的方式的探讨中,西方显然也更加奔放自由。尽管中国的爱情观念相对保守,但在伊朗,男女之间甚至不能有太多肢体接触,婚前需要开设婚姻课堂、进行全身检查相比,这样的习俗也让很多网友大呼“涨了姿势”。而泰国用“一起去拜佛吧”作为男女生确定恋爱关系的方式,也是让中国网友吃惊不已,它一方面体现出泰国这个佛教国家的传统,另一方面也给中国游客提个醒,不要随便和当地异性相约拜佛。

  另外,节目中也同样打破了一些“谣言”,例如过去常常认为西方家庭关系平等到可以对父母直呼其名,不少欧美嘉宾都予以否认,在家依旧尊称“爸爸”、“妈妈”,而以自由著称的美国小帅哥孟天,童年也被父亲抽过毛巾,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穆雷,也被妈妈用拖鞋砸过头,也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原来对待熊孩子,哪国的家长都用的是同一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