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春到夏,让我们爱上爱情”《我们相爱吧》以真动人甜美收官:“恋爱教科书”引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2 08:0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从4.19到7.17,完美诠释了一句:感动只是一刹那,感情是一个家。石榴cp崔始源刘雯、任性cp任重林心如、慌张cp乔任梁徐璐,谢谢你们的爱。曲终人未散,相爱不散场!”

  7月17日晚,海边落日余晖下,石榴cp惹人遐想的浪漫相拥,定格在无数粉丝的记忆中。伴随全国观众从春到夏的《我们相爱吧》,也由此在江苏卫视正式落下了第一季的帷幕。这档以真动人的明星恋爱真人秀,被网友力赞无愧“全民恋爱教科书”的封号,令人“爱上爱情”。

  收视口碑双获赞

  女性+年轻观众成绝对主力军

  “从春暖花开到盛夏光年,我在最美的季节爱上你,而因为爱上你,每一天都是最美的季节。”当粉丝用这样的唯美“情话”力赞节目时,足见一路走来,3对cp有多么深入人心。

  因为风靡荧屏的《非诚勿扰》获“相亲台”称号的江苏卫视,自《我们相爱吧》一路热播屡掀高潮之后,江湖封号再被网友们升级为“世界第一相亲台”。在他们看来,从素人相亲升级到明星相亲,在这种情感养成类的步步进阶中,三对cp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的美好点滴,润物无声,拨动心弦。再加上精良的制作加呈现,无数人感动于明星偶像们的美好恋爱之旅,看得见心动,触得到真诚。

  这档满怀诚意的节目,也以人气收视和满赞口碑,成为春夏荧屏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综艺。来自电视端的收视数据显示,作为一档周日22点非黄档综艺,节目平均收视为1.148,微博话题量超过30亿,网络点击量超过5亿。其中,从15岁到45岁跨越三个年龄段的女性人群成为绝对的主力军。优酷土豆统计,女性观众占比69%;爱奇艺数据显示女性观众占比高达82%。网络观众中,18到40岁人群在各网均达到65%以上。

  3对cp感谢美好

  “石榴”不再只是一种水果而是一种感动

  3个月的时光,他们感动了观众,观众牵挂着他们。但就像始源在节目中所说的那样,再见是你好的别称,结束是另一种开始。无限的遐想时空,值得我们继续期待,和见证。节目落幕的那一刻,感慨万千的他们,也在微博上分享了各自的心情,表达最多的字眼,是“感谢”。

  痴心不改的任重写道:“相爱三个月就像一场梦,我多么希望长梦不醒……我们一起走过了大理、北京、台湾、济州岛、布拉格,三个月,承载着满满的回忆,你让我在爱中成长。谢谢你包容我的冷笑话,谢谢你让我为你剥虾皮。谢谢你的每一次微笑,谢谢你的每一个眼神。此生与你相遇,足以。”林心如说,“这个夏天,我拥有最美丽的风景,谢谢你。记住了,就是永远。”徐璐表示内心也是“波涛汹涌”,感谢“给我造了一个这么美好的梦和这么难忘的初恋回忆”。崔始源特别贴出了粉丝们制作的石榴海报,在感谢所有人的同时,“我爱你们,世界会更美好 !”刘雯的关键词也是“留下美好”。

  在三对cp中,人气最高的非留下最多希望的石榴莫属。当粉丝们说,今后“石榴”这两个字对我们而言不再只是一种水果而是一种感动的时候,刘雯工作室在微博上激励更多的观众,“记得要一边寻找自己的爱情,一边看看屏幕中的风景,记得收看这个节目的初心……”

  真实内核打动人心

  发自肺腑的美好让人不自觉“爱上爱情”

  为何《我们相爱吧》能以刷屏之势成为无数观众热议的焦点?这档从筹备之日起就主打无剧本、真恋爱的节目,坚持以真实为最大看点,从头至尾焕发出的真诚气质,唤起了无数观众内心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

  “电视节目创新引擎”分析道,“成功打造明星CP,有几点做得很好:1、随着节目推进,明星们情感自然升温,表现非常真实,与现实中观众体验相通;2、三对CP人物个性不同,设置不同情节和约会地,强化凸显明星个性;3、情感节目需通过细节反映内心,节目追求细节到了强迫症程度,恋爱中明星的微妙心理得以充分展示。分别时,才发现三对cp其实每个人都没变,依旧是初见时样子,但感情已经天翻地覆,嘉宾们内心的波澜喷涌而出。节目能引起观众这么大反响,最根本原因是真实,以及节目组善于运用多种电视元素表现这种感情的真实。明星恋爱秀可行,艺人在电视节目的展现非常多面。”

  “传媒小人物”表示,“起初,我觉得明星谈恋爱的节目拍出来会很假,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必须得赞叹《我们相爱吧》拍的太美了,它把每个年轻人对于爱情一切美好的向往用最直观、生动的方式呈现出来,让人不自觉爱上爱情。”“卫视这些事儿”也认为,“节目的温情、幽默、浪漫和感动,让我们看到了、感受到了浪漫完唯美的爱情并沉浸其中,格外伤感。珍惜身边人,热爱生活,享受人生,这就是节目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