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令狐冲驾临《世界青年说》 携手TK11变身美食专家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3 08:06: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外星人突袭引发全球美食大作战

  外星人突袭《青年说》现场,“挟议事长以令TK11”寻求各色美食,令狐冲吕颂贤变身美食家,携手TK11精选各国特色美食。汉堡,意面到底起源哪里?各国又有怎样的饮食文化?TK11带你进入“美食大作战”!

  黑木逼真演绎令狐冲经典台词  外星人突袭引发美食大作战

  96版《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冲是我们难以忘怀的经典形象,其饰演者吕颂贤此次出任《青年说》中方代表,带来的不是议题却是一封神秘来信,伴随信封开启大屏幕上竟跳出一个外星人!外星人称若TK11无法完成给出的美食任务,将带走两位议事长。吕颂贤自曝是素食主义吃货,并担任美食专家一职参与美食评选。他不仅带来了香港特色美食钵仔糕,介绍了香港的宵夜文化,更是表达了自己对东南亚夜宵文化以及日本料理的独到见解。身为演员的黑木真二,此次见到前辈,分外激动,不禁主动请缨表演令狐冲的经典台词。然而“令狐冲”本人则表示:“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更是模仿黑木的表演,引得全场爆笑不已。

  汉堡起源引发英美意德“撕逼大战”  各国宵夜文化大起底

  孟天带来美国特色芝士汉堡,不料引来围攻。詹姆斯先补刀“热量高”,吴雨翔则称汉堡名字起源于德国城市,而美国芝士汉堡中除了夹了“垃圾”,里面的肉饼才是精髓所在,而肉饼是德国的发明。罗密欧表示两片面包夹肉是达芬奇的发明。布莱尔也不甘示弱,认为汉堡不过是一种三明治,由名为Earl Sandwich的英国爵士发明。而在随后的节目中,美国饮食文化不仅被吴雨翔称为是将别的国家的好东西做商业的包装,更是被罗密欧神总结:“美国拍摄《舌尖上美国》仅能拍摄四集,即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和星巴克。”孟天,宋博宁更是唇枪舌战,调侃互指没文化,没品位。

  对于美食,人们似乎在深夜时渴求更大,那么世界各国的宵夜文化如何呢?香港不仅夜市发达,能否成功约女孩子共进宵夜更是代表了两人的关系。而东南亚的悠久夜宵文化则得到了全场一致的认可。韩冰更是爆料在泰国,从各家的楼下开始就遍布各种小吃,韩国人则号称“猫头鹰”,习惯晚睡与宵夜。而在伊朗等国和西方,则几乎没有夜宵,人们通常八九点钟才开始进食晚餐,宋博宁称在法国平安夜晚餐更是要在12点之后进行,因此没有宵夜这种说法。意大利面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美食,此次罗密欧就带来了墨鱼汁意面,除了可口的美食,博学的罗密欧更是提到了意面的起源,原来,面是由阿拉伯人发明,分两路传播,一面传向中国,一面传向欧洲,而并不是由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回欧洲。

  三轮环球美食大火拼  德国竟建香肠博物馆

  第一轮:发光的平民美食,继芝士汉堡失败后,孟天又放大招——美式炸鸡,詹姆斯更是播报慢新闻:加拿大蒙特利尔三位男子驾车行驶3000多公里到达美国肯塔利品尝正宗炸鸡,为好友孟天助阵。而韩国炸鸡则是凭借其选择多样性以及绝佳的口感一举获胜。第二轮:最元气家乡菜。黑木真二带来日式便当,并称通过便当还能看出夫妻或男女朋友的关系如何,而日本特色的生鸡肉生鱼肉等不可放入便当,丰盛又精致的便当引得众人赞叹。韩东秀则强势挑战日本便当,可爱又有创意的韩国便当也是别具风格,直戳萌点的卡通造型也可做成便当,不禁令人感慨韩国人的心灵手巧。而韩冰则带来了泰国红咖喱鸡汤,并进行了泰国咖喱以及印度咖喱的知识普及。俄罗斯也不甘示弱,大卫强力推荐了俄罗斯的红菜汤,不仅食材营养健康,鲜红的色泽也使人能在寒冷的俄罗斯感受到丝丝的暖意。最终还是咖喱鸡汤过关斩将,夺得桂冠。第三轮:无法替代的唯一,普雅带来的小鸡肉串,采用人类掌握的第一种烹饪食物的方法——烤,配以馕,值得一提的是,馕竟然是外来词汇,来自于波斯语。德国前来挑战,拿出杀手锏——香肠,据吴雨翔爆料,德国柏林竟建有香肠博物馆。宋博宁则带来了闻名世界的鹅肝,是强迫鹅吃大量的食物以增大鹅肝,并强调吃鹅肝讲究相配的面包与酒。最终,还是罗密欧带来的墨鱼汁意面博得桂冠,据其介绍,意面的酱汁制作材料需求量大,制作过程漫长,成本十分高昂,收费人民币五十元左右方为合适。本期节目中,除了各国的美食,TK11更是带来了相关的特色文化与知识,真可谓是一场味觉与精神的盛宴。

  温馨提示: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8月13日晚21:20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