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河在咆哮》将播 黄薇演绎“谁说女子不如男”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4 09:21: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黄河在咆哮》将播

[page]

黄薇演绎“谁说女子不如男”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备受期待的年度抗战大剧《黄河在咆哮》即将于近期登陆央视,该剧由山西影视集团广电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以山西为主战场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黄薇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黎英,当国民政府不败而逃,她扎根后方带领老百姓扩大生产、支援抗战,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让许多男人都为之汗颜。

  黄薇《黄河在咆哮》兼具柔情与傲骨

  外形温婉、大气的黄薇是近些年荧屏上难得一见的大青衣,在《黄河在咆哮》中,她饰演的共产党员黎英主抓敌后工作,极具亲和力的她走街串巷、深受群众喜爱。难得的是,她虽是女儿身、却有一颗刚毅不屈的心灵,几次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她都咬紧牙关拒绝向敌人透露半分消息、铮铮傲骨着实令人钦佩。

  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艺术虚构与历史真实相嵌套是《黄河在咆哮》的显著特点。剧中不仅有阎锡山、冈村宁次、板垣征四郎等左右着抗战时局的大人物,更有郑川、黎英、宋雨田等虚构的小人物,虚实之间,当年的抗战史实一点点在观众面前呈现,这种“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风格将该剧的艺术魅力发挥至极致。

  黄薇多变形象笑傲电视荧屏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黄薇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进入北京人艺,并接连出演《日出》、《北京人》、《小井胡同》、《公民》等年度大戏,是剧团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在话剧之外,黄薇同样有所斩获,年代剧《暴雨将至》、都市剧《囧爸的爱情生活》、抗战献礼剧《黄河在咆哮》等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其多变的表演风格、亲和而又不失鬼马的形象必将让观众看到一个优秀女演员的独特魅力。

  此次,为了生动演绎黎英这个进步女青年,黄薇忍痛剪短蓄了多年的长发,其干练、潇洒的形象还原度极高。对于第一次出演这样的角色,黄薇表示十分新鲜,从名媛淑女、女骗子到如今的女干部,多种尝试简直为自己开辟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拍摄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想到当年的革命先辈为了抗战的胜利付出了比这艰辛千万倍的努力,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