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宿丹《暗黑者2》普通话遭碾压 为角色变音障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9 09:22: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宿丹
宿丹《暗黑者2》剧照
 

  继上周五网络点击率无悬念破亿后,烧脑神剧《暗黑者2》本周精彩继续,然而逗比集结的专案组当然不可能让大家好好看剧,原本正在紧张严谨地分析案情,因为曾日华的一句话,成为汉语拼音“车祸”现场。

  曾日华“zhua弹”梗升级遭碾压

  第一季中,宿丹饰演的曾日华虽然IT技能精湛娴熟,但却因为一句“拆zhua弹”的经典语录人设尽毁,明明是怒刷颜值的电脑高手,却因为普通话不好沦为汉字发音不及格的“小学生”。而第二季刚刚播完的“无法愈合的伤疤”案中,曾日华再现发音困难,不仅自己zhen、zheng不分,频频出错被犯强迫症的罗飞“碾压”,还顺势影响专案组其他成员正常发音,这段既蠢萌又令人纠结捧腹的桥段,令网友膜拜表示:“已经不能好好普及普通话了!”

  为角色变“音”障成点睛之笔

  从第一季的“拆zhua弹”到如今的“zhen、zheng不分”,普通话不好已经成为曾日华这个角色不可磨灭的人物标签。然而这个经典又搞笑的戏码,一开始却并非出自编剧之手,完全只是宿丹和剧组其他演员在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一段小插曲而带来衍生出来的表演灵感。

  表演科班出身的宿丹,明明普通话说得很好,但却要表演出发音障碍的人物状态,这看似简单的举动,要做到自然不故意,其实在细节上是很考验演员的演技和现场反应能力的。好在这一意外收获加入剧情后,得到了严苛网友们的极力认可,一举将“zhua弹”推上《暗黑者》独有的特色台词,第二季将这一经典延续并升级也是想大家之所想,直戳观众笑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