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玉刚《莲花》斩获3项流行音乐大奖 华语乐坛首位被授予“风格艺术大奖”音乐人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4 09:07: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玉刚《莲花》最佳作词奖
李玉刚获专项风格艺术奖
 

  8月23日,中国音乐TOP排行榜颁出2015年度华语乐坛流行大奖,李玉刚、陈奕迅、蔡依林、羽泉、李荣浩、林俊杰、华晨宇等众多音乐人获奖。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更是凭借原创歌曲《莲花》,一举斩获金曲奖、最佳作词、风格艺术奖3项大奖,成为本届音乐排行榜最大赢家。

  郁可唯为李玉刚金曲献声,后台上演中国风版小时代

  电影《小时代》宣传曲演唱者、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郁可唯,现场为金曲奖《莲花》献声,致敬李玉刚的大爱至美。在郁可唯空灵的声线里,女声版的莲花在夏日的现场清新绽放。李玉刚对郁可唯的深情演绎由衷赞叹,而郁可唯坦言难比李玉刚温润丰富的男女双声唱腔。二人在后台相遇,相谈话题不断,互引为知音,彼此鼓励要开创新的音乐时代。郁可唯的黑裙和李玉刚的白衫相得益彰,先后上台领奖也十分有默契,宛如中国水墨画版的《小时代》。

  流行音乐界聚焦李玉刚,自称万万没想到

  MusicRideo中国音乐TOP排行榜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年度权威音乐盛会,并获中宣部批准颁发国家级奖项,至今已举办12届,以金曲奖和最佳作词奖推出王力宏、周杰伦、汪峰、五月天、林夕、方文山等众多华语乐坛明星。据了解,获得本届奖项的流行音乐人中,有李玉刚、陈奕迅、蔡依林、羽泉、李荣浩、林俊杰、魏晨、华晨宇等众多华语乐坛唱作俱佳的歌手。而年度唯一的最佳作词奖则是颁给《莲花》作者李玉刚。

  李玉刚一袭水墨长衫,颇具君子之风,尽管在火热的现场有些突兀,他始终淡然安静。但当嘉宾为他颁发流行音乐界的作词奖时,他坦言“没想到”:人们对我的认知一般在中国文化舞台和国际巡演的范畴。这是我首次在流行音乐界获奖。全首歌里有8次”莲花”词语的吟唱。没想到简单的字句,会让大家这么喜欢。这首歌是在需要沉静的时候,唱给自己听的,也许每个人的感悟不同,但都共鸣于爱的陪伴和供养。

  《莲花》兼具专业及市场双宠,李玉刚助力新“中国风”

  本届TOP排行榜不仅保留传统的金曲奖、最佳作词、最佳歌手等奖项,组委会为表彰音乐人在艺术造诣方面的成就,还首次设置了独立奖项——“风格艺术奖”,李玉刚成为华语流行乐坛获此殊荣第一人。中国音乐排行榜评审点评李玉刚的获奖歌曲《莲花》,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与New Age新世纪音乐的曲风,以男女双声腔的唱功和静雅的曲辞,创作出涤荡心灵的治愈系歌曲,令听者审视内心,感悟自我。

  据了解,李玉刚原创歌曲《莲花》自海内外发布以来,在华语乐坛热门排行榜上屡获桂冠,并在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献唱。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流行音乐的唯美融合,使《莲花》获得了广泛赞许。从《新贵妃醉酒》到《莲花》,李玉刚的音乐创作是多元艺术的自由切换,也是更深层面上从繁华到平静的思考。李玉刚内心境界的沉淀和创作升华,令其艺术风格成为“中国风”的标志之一,独具一格的艺术作品和世界舞台影响力令此奖实至名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