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蜀山战纪》9月上线爱奇艺VIP会员引领顶级大剧排播模式变革

http://www.yule.com.cn 2015-09-11 11:01: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10日,《蜀山战纪》爱奇艺VIP首播启动盛典在上海举行,《蜀山战纪》出品人吴奇隆,赵丽颖、陈伟霆、吴奇隆、叶祖新、刘思彤、樊少皇等一众主创,以及稻草熊影业总经理刘小枫、安徽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吴秀岚、蓝港互动资深副总裁齐云霄、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共同出席。发布会上稻草熊影业公司、爱奇艺、安徽卫视正式达成先在爱奇艺VIP会员首播,再上星播出的网台联动新模式战略合作,即《蜀山战纪》定档9月22日进行爱奇艺VIP会员全球首播,共6季54集,以每月一季频率更新,并且《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将在2016年寒假档登陆安徽卫视。

 

    仙侠题材大热 《蜀山战纪》接棒《花千骨》

  《蜀山战纪》传承“蜀山”经典故事,讲述蜀山弟子学艺和斩妖除魔的经历。同类型仙侠大剧《古剑奇谭》、《花千骨》在网络和电视平台都斩获了极高人气和收视。此次“国民师兄”陈伟霆和“小骨”赵丽颖的《蜀山战纪》合作,已经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剧集还未上线,#蜀山战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破亿。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枫表示,“该剧拍摄期间已经启动后期制作,在剪辑和悬念设置方面网络版和电视版会略有区别。爱奇艺拥有强大的剧集推广营销实力,网络先播可以让《蜀山战纪》的宣传周期更充裕,能够影响辐射到更多人,充分释放剧集营销价值。”

    布局头部内容 创造网台联动新模式

  今年6月,爱奇艺宣布其月度付费VIP会员数已达501.7万,同比增速达765%,彼时构成爱奇艺VIP会员服务的主体内容为电影、演唱会直播、纪录片等内容。7月至今,《盗墓笔记》《心理罪》《校花的贴身高手》、《错配搭档》等多部优质网剧、美剧的流量口碑和用户付费呈现爆发增长。此次与《蜀山战纪》以会员排播模式上线爱奇艺,也印证了爱奇艺在VIP会员剧集服务领域的头部内容布局,突破了自制和海外内容。国内一线电视剧出品方和电视台都已意识到,互联网正为优质内容带来的更多新的营销和商业空间,剧集视频会员服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爱奇艺的剧集会员服务变革,为电视和视频行业的排播模式带来积极变化,安徽卫视则以更加敏捷的战略眼光拥抱变化,与爱奇艺、稻草熊影业共同创造了三方共赢的网台联动新模式。

    优质IP系统变现空间广阔 视频VIP会员服务全面爆发

  发布会上,爱奇艺宣布将与蓝港互动共同发行《蜀山战纪》同名官方手游。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表示,爱奇艺一直坚持影游互动的优质IP开发策略,花千骨、校花的贴身高手等众多优质IP游戏开发已经证明了爱奇艺在游戏开发领域的实力,相信通过游戏发行,能够将《蜀山战纪》内容品牌推向更大的市场,并为爱奇艺VIP会员用户提供更多服务。

  《盗墓笔记》《心理罪》《校花的贴身高手》等优质内容都印证了强IP有着极大的开发价值,并且商业模式更为丰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中国视频会员服务已经到了台风的风口上,我们的内容策略是全而快,电影、纪录片、演唱会直播、教育等视频行业都在做的会员服务,我们要更丰富,今年爱奇艺在新电影版权采购上的投资规模是往年的10倍。同时加速会员服务模式创新,选择优质剧集全集同时播放给VIP会员,让用户随心所欲追剧,不受周播或日播的限制。另外,包含游戏、衍生品等泛娱乐周边权益都会向会员倾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