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许晴、林永健“逆天搭档”引热议 形象大颠覆、演技大突破获赞 《妈妈像花儿一样》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9 07:54: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剧照1
 

  一个是颜值超高的“冻龄女神”、一个是相貌平平的“小人物专业户”,谁也无法想象许晴、林永健有一天会成为“夫妻”。目前,暖心大戏《妈妈像花儿一样》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由许晴、林永健组成的“逆天搭档”引发了诸多热议。而随着剧情进展,这对“逆天搭档”的形象大颠覆、演技大突破却愈发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称赞,更重要的是该剧在题材上独辟蹊径,将沉重的癌症话题讲述得温暖、幽默,向观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跳出了古装剧、抗战剧重围,被封为了“年度最暖心大戏”。

  许晴、林永健首演“夫妻”

  被称“史上最逆天搭档”

  许晴,演艺圈大名鼎鼎的“冻龄女神”,多年来好似不食人间烟火,一直保持着逆天的高颜值。成名之初便与陈凯歌、赵宝刚合作,她的起点让许多人望尘莫及。从任盈盈到宋庆龄,出道二十年,本早可大红大紫,却不争不抢不领奖,以一种另类的低调游走在聚光灯外缘,独有的高冷气质令其女神形象更为立体。而相貌平平的林永健演艺之路远不如许晴顺风顺水,从当场工、跑龙套起步,才慢慢成长为了“国民女婿”、“小人物专业户”。

  无论外形还是气场,许晴与林永健都严重画风不符。谁也没想到,这两个人会搭档演“夫妻”,从而被观众称为“史上最逆天搭档”。观众纷纷表示,“画风不同还偏偏演夫妻,太违和了”、“这两个人简直是史上颜值反差最大的荧屏夫妻了,听说居然还有‘滚床单’戏份,真是不忍直视”、“真是心疼我晴女神,要她怎么面对这么一位小眼睛、低颜值老公还要表现出一脸爱慕?这不是难为我女神嘛!”

  形象大颠覆、演技大突破

  “逆天搭档”逐渐被认可

  而随着剧集开播与剧情进展,许晴、林永健用各自刻画的鲜活人物和多年积累的精湛演技慢慢征服了观众。一向以女神形象示人的许晴变身成为了一位不修边幅、烟火气浓郁的家庭主妇“张幸福”,而林永健却突破了以往的小男人角色,反而扮演起了名气超高、人气超旺、粉丝超多的著名电视台主持人“马三强”,成了一位趾高气昂的“名人大丈夫”,甚至在剧中很是嫌弃“妻子”许晴,而且还有出轨剧情。

  凭借着人物形象的反差,导演巧妙地利用剧中人物的身份和角色定位平衡了许晴与林永健之间的外形差、气场差,不但消除了违和感,而且让这对全新荧屏CP碰撞出了许多惊艳的火花,让观众大为称赞、大呼新鲜,“很少见到许晴如此邻家温和的一面,女神终于走下神坛了,整个人让人感觉不到一点高冷,反而暖洋洋的”、“撇开林永健的颜值不谈,演技真是五颗星,突然感觉他在剧中竟然气场比晴女神都强!”

  向癌症宣战,传递正能量

  被封“年度最暖心大戏”

  除了许晴与林永健的惊艳搭档和演技爆发之外,剧情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妈妈像花儿一样》主要讲述的是许晴饰演的高三老师“张幸福”在得了乳腺癌之后,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寻找自己并悄悄为家人们安排好生活的美好故事。前段时间,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赚取了无数人的笑与泪,该剧堪称剧版《肿瘤君》,虽然比电影少了一些年轻化与娱乐化,却多了不少家庭烟火气,更接地气、更能走进生活中的癌症群体,以更交心的方式传递给他们对抗病魔的正能量。

  近年来都市情感剧种类繁多,婆媳关系、家长里短等等已让观众出现了审美疲劳,而《妈妈像花儿一样》在题材上独辟蹊径向癌症群体投去了关注的目光。不过,该剧不打悲情牌、不让话题变沉重,努力通过温暖幽默的方式与观众交流,主打都市轻喜剧风格。对此,观众也颇为买账,“剧中,‘张幸福’在面对病魔的时候,不仅没有消沉,反倒是在疾病的刺激下决心找回自己,乐观、幽默地与癌症病魔对抗,这才是癌症病人最需要的力量!”、“最近满屏都是古装剧、抗战剧,《妈妈像花儿一样》也可以说是近期现实题材的一次完美回归,向癌症宣战的精神内核让人感动,也传递给了癌症群体满满的正能量,绝对称得上是‘年度最暖心大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