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宸铭影业买下《我当道士那些年》 将拍奇幻系列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0 09:43:4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电影产业的吸金热潮使得IP变得炙手可热,在众多IP类型当中,从网络上寻找文学作品进行改编已经成为电影投资者的“常规动作”。《九层妖塔》不错的票房表现使得贺岁档《寻龙诀》也更令人期待,网络小说IP目前看来比较受到电影观众的认可。而《我当道士那些年》就是今年继《盗墓笔记》《三生三世》后又一部宣布即将被搬上大荧幕的网络大IP。

  《我当道士那些年》是一部深谙道家文化的奇幻冒险小说,最早于2012年8月发布在天涯社区,内容后经整理在磨铁中文网发表,共计12卷,660万字。讲述了在苗疆蛊术、神秘的川地南部,主人公一出生就经历了许多奇异事件,注定要做道士的传奇故事。它打破了一般人对于道士、佛教与道教、神怪妖魔的偏见,将道教中对于万物生灵、自我修炼以及人性中的善与恶的由来作出了深刻的描绘。原著网络点击量过亿,在磨铁中文网长期占据奇幻类小说阅读榜首。原著作者仐三对道家文化颇有研究,精深却保持着清醒的距离,在讲述主人公当道士的人生经历时给读者展示了一个神秘而真实的道家世界,是近些年玄幻网络小说中的扛鼎之作,拥有大批忠实粉丝。

  宸铭影业买下《我当道士那些年》的影视全版权后,据悉将准备把浩瀚的原著打造成奇幻系列电影。在此之前宸铭出品过改编自韩国电影的合拍片《分手合约》与《重返20岁》,前者以2亿元人民币摘得当年中韩合拍片票房冠军,后者在今年打破该记录,以3.65亿元占据中韩合拍片票房榜首。据宸铭影业介绍,目前已经有专业的IP开发团队在对《我当道士那些年》进行紧张的前期开发工作。本着忠于原著的精神,电影改编会着重突出玄学特色与冒险情节,从哲学、科学与玄学三种层面来探讨渊源于中国最古老的传统之一的世界。在视听特效方面,也会对原著进行风格化的影像再创造,将这部在IP市场炙手可热的网络大作打造成中国电影史上的奇幻佳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