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麒麟影业出品《龙之诞生》声震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3 13:47:14   来源:东北信息港   

  (2016年9月21日,北京)在全球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之一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由麒麟影业CEO庞洪与好莱坞知名制作人迈克尔•兰敦(Michael London)共同担任制片人,华语影帝夏雨、伍允龙、比利•马格努森(Billy Magnussen)、屈菁菁、现代舞蹈家/脱口秀主持人金星女士主演,乔治•诺非(George Nolfi)执导的功夫巨制《龙之诞生》应邀参展,于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3日 举办的“特别展映单元”进行了全球首映。该影片由享有“奥斯卡最佳编剧梦幻组合”之称的史蒂芬•里维尔(Stephen J. Rivele)和克里斯托弗•威尔金森(Christopher Wilkinson)编剧。他们深受东方功夫精神的启发,决意创作一个有关李小龙——这个最富有知名度的传奇东方人物的电影。《龙之诞生》是一部全英文对白、好莱坞金牌团队打造的功夫巨制,并非一部传记片。影片通过中西方主创团队的默契合作,以西方人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旧金山的李小龙VS少林大师的传奇一战,向世界影迷传递了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核。国际化、高水准的制作使得该影片首款先导片花一经美国知名影视媒体《好莱坞新闻前沿》(Deadline)曝光以及Wing Chun News Facebook主页的转载,立刻在北美地区引爆关注。在全球首映后短短三天内,该影片便收获了680万的播放量、16万4千次分享及1万8千条的评论,好评如潮。

  《龙之诞生》从国际化合作的“全球化”制片理念到“东方核”的价值观输出,是中国影业走向国际的一次成功尝试。作为“制片人中心制”的先驱者,麒麟影业的CEO庞洪再一次亲身践行“中国电影产业标准化”的理念,逐步实现其中国电影海外拓展的雄心。此次《龙之诞生》电影,由CEO庞洪亲自披挂上阵,在学习好莱坞先进的电影工业化标准和国际化制片管理的过程中,突破重重阻碍和东西方文化观念的壁垒,扎实践行着中国电影产业标准化的开路进程,从市场定位、剧本策划、概念设计、分镜头设计、特效技术测试、美术设计、模型制作、演员排练、后期制作和营销推广等,直至影片上映,每一步都精心策划,制定标准和流程,严格执行落实。功夫不负有心人,《龙之诞生》成为麒麟影业坚持“制片人中心制”的又一力作,充分显示出麒麟影业切实推进全方位电影工业化进程的坚定决心。

  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致力于呈现国际电影人的佳作,以多种类型的交流活动为电影人提供了展示作品、提升事业的专业平台。《龙之诞生》受邀参加“特别展映单元”(Special Presentation),也彰显了国际电影行业对麒麟影业出品的高品质的认可。同时,多伦多电影节也是一个服务于市场的电影节,《龙之诞生》的首映圆满落幕之后,其影片的全球版权获得了包括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哥伦比亚、环球等在内的国际发行公司的青睐。他们都对该片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该影片有望在2017年与全球影迷见面。

  作为此片主演之一的华语影帝夏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龙之诞生》好莱坞式的程序化让管理有条有理,就像流水线一样。”而该片的制片人之一迈克尔·兰敦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东方投资西方”的论坛上对麒麟影业在合作中表现出的专业度和高标准深表认同。他指出:“提出‘国际化’理念的中国影业公司不在少数,而真正能够坚守贯彻的少只又少。麒麟影业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龙之诞生》这部电影的创作中来。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期待未来与麒麟影业的更多合作。”

  麒麟影业的CEO庞洪认为:“在中国电影市场即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大环境下,中国电影人应该扮演更为重要也更为主动的角色,从过去的‘合拍’变成姿态平等的‘合作’,这样才更加有利于‘中国电影产业标准化’的进程,加速与国际接轨,在提高影片制作效率的同时,保障影片的高品质”。对于中国影业的未来,他始终充满信心,正如他曾经在好莱坞论坛上“指点江山”时说过:“请各位做好未来给中国‘打工’的准备”。庞洪也表示,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进程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坚信、坚定、坚持、坚守与坚毅,不停地尝试,不停地摔打。而令他欣慰的是,在2012年《画皮II》打破13项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后,蛰伏数年,潜心在好莱坞学习的他,带领麒麟影业,布局产业链前端,探究如何面对磨难和荣耀,再一次向国际电影界交出了代表了中国电影产业“高品质内容提供商”的答卷。此外,庞洪还特别强调,此次《龙之诞生》的中方拍摄团队与奥斯卡金牌团队的合作,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与麒麟影业将秉承中国电影人的使命感,秉承电影工业标准化的核心理念,在未来向世界观众奉献更多优秀的影片。

  据悉,首部凡尔赛宫实地取景拍摄的梦幻爱情巨制《日月人鱼:国王的女儿》也将迎来北美上映,这是中国电影公司首部全流程把控好莱坞制作的电影项目,而其中的亮点之一就是制片方为其购买了由全球三大完片保险公司之一的欧洲电影保险公司EFB(Europe Film Bond)提供的完片担保。麒麟影业作为出品方,北美发行方为好莱坞Picture House公司,全球销售是SC Films公司,北美家庭数字电视则交由环球娱乐。届时,北美上映不少于1500块银幕的同时放映,将使得中国投资制作的电影获得与好莱坞商业巨制比肩的待遇,这将标志着中国投资制作的电影在国际电影行业的地位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