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好!菜鸟》导游保剑锋“违法”收小费惹麻烦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6 09:54: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晚圣诞夜,《你好!菜鸟》正式进击最后一站职场,在平潭开启“趣”旅行之旅。明星菜鸟们本以为是轻松的旅行记,却没想到一天就让他们把好日子过完了。为了最后一战的“职场新人王”荣誉,拼尽全力也要赢,只不过说好的挑战职场,怎么成了CP“秀恩爱”,明星菜鸟去“耍赖”了?

保剑锋、苑琼丹当导游
保剑锋
苑琼丹
  

  保剑锋、苑琼丹当导游 导出“一路囧途”惹麻烦

  在经过层层PK和最终面试后,表现最优的苑琼丹选择了导游一岗,搭档机智boy保剑锋,一个刷颜值,负责耍宝卖萌取悦游客,一个刷智商,机智解答景点的“十万个为什么”。有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职场男女彼此间的巧妙配合才能让工作平添趣味,更有工作动力。但当两位双商爆表的菜鸟们聚在一起,趣味性和动力都有了,却也惹出了大麻烦,让领导着实头疼。

  保剑锋、苑琼丹两位不专业的导游,首次带队游平潭,竟然挑战专业导游,苑琼丹另有主意:“今天我景点都不介绍一个,我要他开心就可以”,自有一套的保剑锋也是将他们二人当成旅游招牌,如此不谦虚、不专业的职场态度当场遭到了专业前辈的批评,只是虽然及时端正了态度,但这专业方面却是无力挽救了,只能靠着“一嘴说四方”的逆天绝技,苑琼丹和保剑锋将游客团哄得开开心心,彼此间为争“最佳导游”的“勾心斗角”更是堪比《甄嬛传》。已经如此忙乱的二人仍不忘团结“对外”,收小费赚外快,导游收小费是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保剑锋、苑琼丹的行为为同行的导游前辈惹了大麻烦,差点被辞退。

  虽然事后采取了及时补救,但这教训也给了正在兴头上的保剑锋、苑琼丹二人当头一棒。职场并不是个人的职场,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所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或许你的一时任性就将危及无辜,也或许你的谦逊坚持能将一份幸运传递。明星菜鸟也是普通人,头顶的明星光环并不能遮挡他们会犯错的事实,错了就及时改正、弥补,在这个菜鸟职场他们或许任性,但也比任何人更清楚意识自己的错误,坚持能看见胜利,谦虚才能走的更远。

陈德容
陈德容和江铠同
 

  阿里山的姑娘来了!陈德容“献宝”如数家珍

  这边有人不断惹麻烦,也有人如鱼得水。职场女王陈德容终于换部门了,不做销售,跳槽综合事务部。同样的,这个职场依然难不倒陈德容。

  自言是阿里山的姑娘,陈德容带着江铠同一路品尝台湾美食,像献宝似的,对一切如数家珍,头头是道地介绍台湾的名店、名产,一路的参观让她仿佛回到了家乡,倍感亲切。说好的“坚决不买”也忍不住剁手买买买了,和江铠同大包小包,秒变“吃土”少女。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也让两人出色的完成了各自的旅游线路策划案,得到领导的赞赏。跟对“老大”的江铠同,也进阶职场精英,表现不逊于陈德容。所以,只要有不气馁的勇气与恒心,没有克服不了的恐惧和障碍,职场只是每个人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无需担忧,不要气馁,努力进阶吧职场菜鸟们,未来应该由自己的双手去改变、创造。

  《你好!菜鸟》迎来收官之战,谁将是最后的“职场新人王”?更多精彩内容即将倾情奉献,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1:10安徽卫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