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人刘彪再任评委 “毒蛇”也温柔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5 17:29: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享有“中国选秀之城”美誉的成都于24日迎来了第三季“雪花脸谱—我的歌”年度总决赛。当天下午,25位风格各异的参赛选手齐聚决赛现场,他们独具特色的唱功以及良好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在场几百位观众阵阵掌声,以及现场评委高度的赞誉。最终,三名选手获得第五季《中国好声音》的全国试音会资格。


 

“雪花脸谱—我的歌”年度总决赛现场

  1月24日下午,“雪花脸谱—我的歌”第三季的年度总决赛在成都金牛万达广场盛大举行。本季决赛,“我的歌”音乐平台依然延用往年的惯例,牵手当前热门的选秀节目。并且相对往年来说,本届总决赛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参赛选手的水平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今年的专业评审团也是空前豪华,主办方邀请了中国好声音艺人总监Ellen、著名音乐人刘彪,中国好歌曲学员王晓天,音乐制作人周迪、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目等大咖级评委莅临决赛现场。其中被人称为“毒蛇评委”的音乐人刘彪,这次却显得非常“温柔”。

“雪花脸谱-我的歌”总决赛评委(左二为刘彪)

  曾经被称为“毒蛇”的无奈

  刘彪,曾出任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西南赛区、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成都唱区等多个大型赛事评委,就因为他点评时的“肯说、敢说、能说”的形象,给很多观众和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选手认为他的评价尖酸刻薄,一针见血,甚至有人认为他就是一个“毒蛇评委”。为此,他也表示无奈,他认为评委的职责就是要告诉选手哪里不好,怎么不好,如何改好,让选手能够在每次历练中有所提升,他认为如果评委做不到这些,一味的婉言细语,甚至只是夸赞,只会毁了那些有潜力的好苗子!

著名音乐人刘彪现场点评

  这个“毒蛇”并不毒

  在这次比赛中他没有对各位选手做过多的评价。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及对这次参加比赛的各个选手有何看法时,他也毫不吝啬表示,这次比赛的每位选手从各方面素质来说都相当不错,他说:“我个人比较喜欢本次比赛季军得主沈科的声音,他的声音非常具有特色,并且真假声转换的技巧非常棒,另外冠军默默也非常不错,虽然年龄不大,但站在台上的整体感觉明显相当老道,这是很多歌手做不到的。”而这次没能在现场为各位选手一一做点评,他也是非常的惋惜,他表示:“其实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一位叫艾米的女孩,她没能进入前十强,但她的声音非常具有特色,只可惜参赛的曲目选择有些失误,并且唱歌的技巧把握得很不够纯熟,导致她整首歌曲演唱状态不够统一,如果能够一位好的老师为她指点一二,想必未来应该会很不错的,也希望她能回去好好再练习练习。”

第三季“雪花脸谱-我的歌”总决赛冠军默默

参赛选手艾米

  评委专业户  看淡评委路

  做了这么多年的评委,一路走到今天,已被誉为资深评委专业户的刘彪,抱着说真话、说实话的态度,保持着自己犀利的点评风格。哪怕被人误解成尖酸刻薄的人,他也相信只要他说的话对选手有所启发,选手们能听进他的话,他就无愧于心了。

  他认为,不管是做评委还是其他事情,只要是正确的就应该坚持到底,不管是被人误解也好,反对也好,最重要的就是无愧于心。

  文/宗利金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