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有李宇春加盟的繁星盛典,是自音乐人的狂欢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4 11:3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28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演艺平台繁星网宣布即将在京举办繁星年度盛典,并特别提到李宇春将亮相此次盛典。一场为自音乐人举办的音乐盛典,为何会力邀李宇春加盟,而李宇春也欣然响应呢?

 

  这不得不从当今乐坛的造星模式说起。

  虽然那场轰动一时的选秀过去数年,李宇春已经走上国际舞台成为一线歌手,但人们仍然不会忘记她的选秀出身。这出身丝毫没有影响李宇春如今在歌坛的地位,反而是当初的草根与如今的光环之间的反差,让她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也让众多怀有音乐梦想的人有了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过去,素人想要成为歌手,途径是与唱片公司签约,由公司包装、培训、推上台前。但这条路成本高,风险大,唱片公司资源有限,很难分配给每个有才华的人。即使后来有了五花八门的电视选秀,草根们终于可以通过海选走上荧屏,进入公众视线。不能否认,选秀确实让大批新星脱颖而出,然而经历了海选和多道关卡的过关斩将之后,艺人们的发展道路也并非坦途,热度过后销声匿迹的大有人在。没有后台撑腰的艺人们如何保持靠选秀积累起来的人气,似乎成了一道无解的题。

  现如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这道题有了答案。2012年,繁星网诞生。它就像淘宝网,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所有爱唱歌的人都可以上去“开店”,也就是设立自己的直播间。自音乐人靠自己的声音吸引粉丝,为自己的表演定价,而粉丝也自愿为喜欢的歌手买单。繁星作为平台,不仅为歌手提供“店面”,也像淘宝一样,给歌手提供“推荐位”,让唱的好的歌手更快脱颖而出。后来,繁星又提出“亿元音乐梦想基金计划”——只要粉丝数量达到10万,就将获得繁星发放的音乐梦想基金,繁星直播还将协助发行音乐专辑,协助全方位推广,推动优秀艺人及优秀作品走出去。淘宝让人们“当老板”的门槛变低,繁星也让音乐跨越了门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自音乐人孵化器”。

  在线音乐平台“造星”风潮的兴起已有时日。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阿里的“阿里音乐人寻光计划”,都是回归到音乐内容产生的源头——音乐人本身的发掘和扶持。随着音乐市场版权格局的逐渐稳定,各平台都意识到,版权存量只能代表过去,而新星的诞生,才能代表音乐产业的未来。

  话又说回到繁星盛典。单看名字,并不能发现繁星盛典与其他演唱会有何不同,但根据繁星网CEO谢欢的介绍,此次盛典是为繁星网的歌手们所办,并不对外出售门票,到场的观众全部是这些自音乐人的粉丝。这些过去只在直播间中与粉丝见面的歌手,如今也有机会走上演唱会的璀璨大舞台,与李宇春等明星同台演出,享受万人瞩目和喝彩,其意义已经超过了演出本身。从某种意义上说,李宇春的加盟,与其说是站台,到不如说是为有音乐梦想的人代言——她告诉人们,无论何种途径,只要有拥有好声音就有会有粉丝,而有了粉丝,你就可以是明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