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王景光跨界畅论西游 妙谈团队打造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2 09:48: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跨界已是当今极具时尚感和含金量的拉风潮语!这不,近一两年来因电影《伊犁河》屡屡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导演王景光,不仅专注于电影艺术的创作,也兼任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课题组特聘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人文经管学院EMBA客座教授,闲暇之余时不时与各行业董事长、总裁等CEO级的高管、精英进行职场管理心得的“谈经论道”。2015年岁末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现代职场管理的生动演绎:西游缘何八十一难》在中国地质大学人文经管学院MBA厅进行,新颖的逻辑思考、独特的认知理念和鲜活的语言阐释,使在座的老师和管理硕士们倍感收获,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讲座时间明显超出似乎全然不觉,意犹未尽!

  《西游缘何八十一难》是有关如何打造优秀团队和精准执行力的一种因应当下需要的畅销型思辨类选题,全篇分上下两部,上部团队建设篇,下部个人发展篇。文中从名著新解的角度,创新而独具匠心地列举了《西游记》这部文学名著中,有关“团队与团伙、目的与目标、统一与同一”内容属性的精彩段落和细节,提出了“携手、偕同、协作”这一团队概念内涵,并成功地切入到团队运营管理的实战中,非常鲜活、生动、鞭辟入里,涉及决策、运营、界面、节点、执行等等管理层面,以及性格、态度、能力等等个体因素,是借助名著进行职场管理领域人物性格、团队性格的深入剖析和形象化演绎的成功范例,对于政府、企业、军队、学校、家庭等等团队范畴的一些集体和个人均具有非常实用而巧妙的导引和点化作用,是团队决策管理者如何带兵,个体成员如何融入团队的实操宝典,作者凭此被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课题组特邀为客座教授。

  著者王景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电影导演创作方向艺术硕士(MFA)。他不仅仅是一位具有专业修为的电影导演,电影作品屡获国际奖项,还担任三个文化影视传媒公司的法人、董事长、总裁、董事、总导演等CEO、CAO,创意和执导多部电影、数十部大型广告及企业、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管理自身所处的传媒企业,以及与合作对象(政府及企业)的创作结合中,感悟和积累了团队管理和执行力建设方面的认知和思考,具有很强的实操经验和理论心得。本部讲义(讲座版)除了主要展开解读《西游记》以外,也较好地融入了影视传媒领域里就电影项目、广告项目的开发如何效精准执行以实现预期效果目标的精彩事例。特别是电影《伊犁河》如何在艺术创作与出品方的命题创作之间、导演创作与摄录美表服化道等各环节创作之间、现场创作与制片保障之间等,如何实现携手协同协作直至高效优质完成艺术设计目标,最终入围三十多个国际电影节并斩获多个重要奖项的经验分享,其理论阐释形象鲜活,有较高的语言驾驭能力,句句点穴,风趣幽默,体现出其文史哲方面的综合素养。

  导演王景光,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本)、导演系(硕),电影导演创作方向艺术硕士(MFA)。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会员。第十届俄罗斯家庭与儿童国际电影节评委,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课题组特聘教授。菲奥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法人、总导演;北京概念部落国际广告传媒董事长、CEO;北京大河之舞影业公司董事、艺术总监。

  王景光导演的电影作品强调艺术与商业的双重品质,侧重寓言式建构,倾向于类型化表达。首部电影《核桃》(短片)获得第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原创作品单元最佳创意奖,入围多伦多和福冈电影节;首部长片电影《城市的谎言》入围第十四届首尔国际电影节,并于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被列入优秀影片展映片目之一,2006年被电影网评为优秀女性题材电影之一,与《太太万岁》《香魂女》《图雅的婚事》《爱情的牙齿》等并列;大型系列剧《案发周末》央视播出;《母爱的交响》剧本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第三届“扶持优秀青年电影剧作计划”奖励基金;《游牧墨尔本》入围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赛;《提前出狱》系列之“逆天拯救”为好莱坞式的商业类型电影,警匪、动作、公路、西部,其剧本获得第四届北京影协杯剧本大赛十佳剧本奖并入围第二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剧本创投大赛。王景光导演的最新电影《伊犁河》则连续获得30多个国内外电影节,并获得五个国际电影节六项大奖,奖项囊括“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女主角、最佳音乐、最佳艺术价值”等。目前,王景光导演正在推进大型商业类型电影《提前出狱》的系列篇之“绝

  地反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