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首发“青春版”先导预告片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3 08:12: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叶京导演  :我们就是不接地气

  近日,由冯小刚跨刀监制、王朔担任艺术指导,著名导演叶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银幕处女作《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又有新动作,在1月12日拉近影业“新长征路上的我们”主题发布会上,导演叶京携刘芮麟、柳明明、王学敏、耿一智、梁雪芹等几位主演首次公开亮相。发布会上,叶京导演带领几位主演,首次清唱了电影中的“那首歌”——《离别》,动人的旋律瞬间打动现场所有观众,这支歌曲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曝光。

叶京导演与演员
叶京导演与演员2
 

  十三年情结四个月心血   “我们就是不接地气”

  《记得少年你那首歌1969》的剧本是叶京在10多年前开始创作的,通过这部电影终于把多年来沉淀在心中的情感“掏出来”,导演叶京坦诚地说自己对这部在试映中感动了众多关注的电影“没什么期待,就是了我一段情结”。对应其他正能量青春片打出的“无堕胎,不死人,不情怀,正能量”口号,叶京笑称自己的这部青春片“其实堕胎,也死人,它也有情怀,还特别负能量。但我们那时候的青春就是这样,年代不同嘛”。在商业片占领大银幕的年代,还有人愿意支持、观看这样一部情怀的电影,叶京感慨道:“我觉得你们为中国电影做了一件特别牛逼的事。”

  在评价几位主演时,叶京导演说自己“无法评价”,他说自己对这部电影的要求就是“不接地气”,拍摄时他把这些年轻的演员们关在四川的一个小村庄里,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收了所有的零用钱,“关了他们四个月的禁闭”,跟家人联系要通过写信,演员们潜移默化地变成了电影中的角色。五位主演在现场清唱了贯穿影片的主题曲《离别》,“春风吹醉了泉边垂柳,水中花影动,游云遮住了一轮明月,月儿出没水中……”干净的旋律使现场响起一片掌声,片方透露,之后有可能专门为这首歌曲发行唱片。

叶京导演与演员3
 

  先导预告片信息量巨大  荷尔蒙与肾上腺素齐飞

  片方在发布会上首发了影片的“青春版”先导预告片,此前被一款“与青春有关”引导片和多组高水平海报吊足胃口的影迷们,此番终于能够从这支预告片中窥得这部神秘影片的一角面纱,一探究竟。该支预告片奏明快,色调亮丽,每一帧都美如画卷。另外,预告片场景高度还原1969年,一众主演悉数亮相,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携手重现了特殊年代的青春往事,荷尔蒙与肾上腺素齐飞,暴力与性无处安放,一切如昨,令人唏嘘。他们相遇在四川小城,偷鸡、捅猪、拳击、打架、跳火车……受肾上腺素唆使下手不知轻重;写情书、黑龙挑蛋、光溜溜下河洗澡、摸姑娘屁股……则完全是荷尔蒙作祟。

  短短1分多钟预告片里裹挟着特殊年代独有的青春活力,感情在混乱中悄悄萌芽。片中男主角薛北京年少时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在预告片中首次亮相,会跳舞、会弹琴的安茹是大家心目中的文艺女神,同班同学高小妹则是清纯可人的邻家小妹,纯纯的爱情初露端倪。在片中戏份颇重的薛北京的哥哥也与女友一起露面,成为一群愣头青的性启蒙先驱。

叶京导演与演员4
 

  影片场景高度还原1969年  264分钟片长刷新华语院线电影纪录

  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根据叶京导演个人成长经历改编而来,影片以回忆的方式讲述了出生在一个革命军人家庭的主角薛北京跟随父母到了四川某偏僻江城后发生的故事。该片此前已宣布定档2016年4月29,此前曝光的多款极简海报在今天这个商业电影潮中格外脱俗,极具美感和设计感,令圈内圈外都交口称赞。而该片此前仅发布过一款“与青春有关”的引导片,通过闪回《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经典画面,曝光叶京导演的片场工作状态,提前吊足了影迷胃口。今日发布的“青春版”先导预告片信息量堪称巨大,不仅首次曝光了多位主要角色,场景上更是高度还原了1969年,大礼堂、宣传车、自行车、毛主席像、复古长街,将人瞬间拉回到几十年前,如同一座被时光封存的特殊时代博物馆。

  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全片时长264分钟,这一长度也刷新了华语电影在内地院线上映的片长纪录,影片在宏观的历史背景架构下,讲述的其实是一段每个年代都会发生的青春往事。首支“青春版”先导预告片的曝光也预示着接下来影片将会逐渐揭开层层神秘面纱,直到今年4月29日在全国公映。
 

叶京导演与演员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