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志文《往事只能回味》:不是谁出了错,而是大家都找到了对的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6 08:09: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然会有遗憾,被称作是本季《我是歌手》“踢馆狂魔”的金志文,在赛前踢赢了73位选手,却还是在正式登场《我是歌手》的舞台,只唱“赢”了徐佳莹一位,排名当场第六,以踢馆失败告终。

金志文我是歌手1

  而说到金志文本场踢馆赛的亮点,一来是他在演唱技艺上的扎实,声音运用方法的改变——《往事只能回味》金志文从一开始的轻叹,到中间音调渐起、情感丰沛,再到后面与合唱团配合的爆发,这过程中的精彩,金志文的演绎是在一点点的,往歌曲里面去充盈感情,细品全曲,这是一次完整的、有“预谋”的情绪养成,用心程度可见一斑;二来,在于一些场外信息,被金志文“拨乱反正”了一回,毕竟经典作品的演绎,尊重原曲的传达情绪比较重要,《往事只能回味》比较新的改变版本中,其他音乐人还有一个电子民谣版的,相比较而言,还是小文的这版比较值得回味。

金志文我是歌手2

  回顾金志文参与的这一场比赛,不是小文不够优秀,而是其他人太过优秀。同是踢馆歌手,上一次王晰的成功,源于其他六位歌手选歌的“无趣”和表演的“无聊”;小文踢馆没能成功,是在于同场的竞演歌手,纷纷在这一场使出了“大招”——容祖儿的热舞、李玟的国际范儿福音表演、张信哲颠覆原作的温暖式演绎,都是本场的大亮点。

金志文我是歌手3

  就是说,这世界可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已经很优秀的人仍在努力!金志文在表演中加入的合唱团很震撼,几排大叔大婶气势恢宏的合唱,镜头扫过往事在他们脸上留下的痕迹,是很给歌曲意境加分的视觉部分,结果呢?李玟演绎《Stay with me》不只有青年合唱团,还有外国来的和声团,张信哲演绎《平凡之路+See you again》再度加入中国台湾的原住民大女孩组合,本是“后会无期”的原曲况味,竟被张信哲演绎出“后会有期”的Happy Ending感。这个舞台并非只有金志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李玟、张信哲在形式感方面与金志文的相似,自然削弱了踢馆歌手所带来的新鲜感,再加上观众的惯性审美,对新人的接受还在适应中,一时间,金志文的得票数字便在排名上,处在了中下游的位置。

金志文我是歌手4

  金志文在被宣布踢馆失败时,有一个小的细节:在场歌手都齐齐去劝慰当场垫底的徐佳莹,“可以松口气暂时安全了”,小文却独自站在一旁同洪涛交流。金志文与其他歌手的一时默契欠佳,就如他与现场500位听众的审美状态欠磨合一般。

  时间是可怕的,但时间也是善意的,时间会流动出一个好的唱作人在大众心目中该有的位置,在这《我是歌手》舞台的第一次正式亮相,金志文虽以踢馆失败告终,但他还有返场表演,还有突围赛,他与其他歌手的距离、与电视机前观众的距离,都会被时间的齿轮,一点点磨出轮廓,拉近彼此。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优秀的竞演歌手,不断不断地在以新的音乐呈现形式,无形中鞭笞着金志文,等再回来这舞台,愿小文依然有对的方式、演绎对的选曲,被给予对的名次。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