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海泉左手经验右手百万霸气为创业者梦想买单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1 08:08: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著名音乐人、天使投资人胡海泉近几年来在创投领域备受瞩目,名下基金在过去3年来投资项目多达30个,基金规模高达30亿。在明星身份所能带来的资源之外,胡海泉本人对于潜力项目的独到见解和专业判断也使其在行业内声名远播。在上周首播的大型创业对抗节目《为梦想加速》中,胡海泉就受邀成为梦想导师,并在节目中首当资本考核官,宣传片中的一句“谁能拿走一百万,你的梦想我买单”展现十足霸气,节目中的40秒“电梯法则”环节则充分体现了其作为投资人精准判断和丰富经验。

1
 

  100万创业梦想基金 真金白银助力创业者

  据悉胡海泉在《为梦想加速》的节目中不仅仅担当梦想导师和资本考核官,其经纪公司巨匠娱乐还是此档节目的的联合出品方之一。节目每期将会有两支创业团队在规定的24小时之内,以及限定好的200㎡空间之中完成相应的商业任务来进行对抗,最终获胜的队伍则能拿走100万的创业资金。相较以往的创投节目,该节目不仅仅对创业项目有着明星加持和曝光资源的支持,更是提供真金白银的百万现金,为创业者的梦想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谁能拿走一百万,你的梦想我买单”绝不是一句吸引眼球的宣传口号,而是对创业初期的创业者们提供最迫切、最需要的支持。

  在节目的设置中,这样一场以争取100投资为目标的限时商业实战,包含了销售计划、商品定价、组织分工、现场售卖等多个环节,考核了团队商业分析能力、决策力、执行力以及对时间的掌控力,甚至是项目的可行性等等方面。实实在在的现金激励也可以真正使创业团队迸发竞争力和潜力,暴露并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成为一支能面对市场的新锐团队。

2
 

  电梯内40秒洽谈 投资看重狼性更追求理性

  资金支持之外,投资者的经验传授、建议提供以及商业逻辑指导对于创业者而言同样也是极为重要的资源支持。在节目中40秒的“电梯法则”环节,海泉不仅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对于创业者的表述做出判断,还要对创业者在商业对抗环节的表现提出建议。这不仅是对投资者洞察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其本身投资经验和能力的展现。

  海泉在节目中说到:“一百个早期项目中成功率不到1%,抗压能力是创业者的基本素养”。他表示自己很看重一个创业团队的“狼性”和执行力。但是在上期播出的节目中,海泉却选择了较为弱势的团队作为投资的对象。令观众诧异的背后是海泉作为一个投资者理性得考量:在考察了两组团队的股权结构之后,海泉选择了结构更为合理的一方,因为一个创业项目的股权结构是考察一笔投资是否应该的重要指标。同时海泉也对另外一队提供了一个有条件的邀约:如果对方愿意将自己的股权结构合理化,100万资金便可提供。此举也充分体现了海泉作为投资人商业博弈和谈判的能力。

3
 

  海泉更多的商业见解和霸气表现将在每周四21:20深圳卫视《深圳卫视》一一呈现,每期一百万,梦想有人买单。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