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荧幕硬汉王挺从运输兵的角度解读《三八线》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5 09:55:58   来源:北京视窗   

  由王挺、张国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三八线》于今年陆续上线开播,《三八线》讲述的是鸭绿江上的渔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两个小伙子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该剧也是国内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史诗大剧。

  该剧意在缅怀志愿军先烈,纪念“最可爱的人”。国内曾有《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白虎团》等一批电影纪念这段历史,但以电视剧的形式正面表现抗美援朝题材的,《三八线》尚属首例。

  剧中主演都曾塑造过许多著名艺术形象并为广大观众所喜爱,但《三八线》对他们来讲还是意义非凡。剧中,王挺再度走入战场,饰演张金旺,从普通渔民蜕变为运输兵战士,在剧中,王挺饰演的运输兵张金旺在敌军空中火力强力压制下死里逃生,运送战场物资。令很多观众朋友记忆深刻的一段是,运输兵张金旺带领车队向前线运输运输战场资源,车队卡车遭到敌军空中火力的猛烈打击,但凭借高超的车技和冷静的心态,最终完成了运输任务。在这场运输追击战中,既有娴熟飙车的炫技,又有猛烈的战斗机轰炸,被炮弹轰炸而飞起的渣土仿佛扑面而来,观剧体验十分逼真。这是因为主创方为了达到历史真实性,特邀了曾参与创作《集结号》影片的韩国动作导演朴柱天,带领亚洲顶级制作团队,这才让《三八线》有了电影级视效。

  同时《三八线》也是首部反映运输兵在战争中表现的电视剧,本剧通过人物张金旺的视角展现了运输兵在战争中起到的巨大作用,老牌硬汉王挺在本剧中完美演绎了运输兵这一关键角色。王挺在接触该剧以前,从未接过运输兵角色,王挺本人更是坦言,刚接触到《三八线》剧本,得知自己演绎的是一位运输兵的时候内心还在犯嘀咕:听说演一个运输兵,我想不就是开车的吗,开车的有什么好演的。可是当查阅很多历史资料后,“抗美援朝胜利与否,运输起到50%作用”、“千条万条运输第一条”,这两句话彻底打动了王挺,由此王挺知道自己角色承载的力量,运输兵的形象在王挺心目中一瞬间就高大起来了。

  《三八线》里王挺和《夏洛克烦恼》里女主王智饰演的珍英有一段朦胧凄婉的跨国恋情,在战争背景下,用朦胧婉约来体现这一段跨国恋情爱,虽然爱情戏在本剧中并不占太多,但依然是一道靓丽风景,极简的对白,深情的眼神,承载了两人许多情愫,在剧中,两人多次手拉手逃出生天,让观众为之潸然泪下。同时很多网友也对王挺和王智在剧中的恋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更值得一提的是王挺在该剧中完全零替身,提起这点,王挺曾谈到:“在战争年间,所有人的生命都面临着危险,没有替身一说。只有通过亲自上阵而演绎出来的精神才足以打动观众。要演好一个运输兵,我更不可以使用替身,这样才对得起支持我的观众。不用替身是出于对前辈的一种尊敬,我想多吃点苦,所以全部零替身。

新闻表情